零门槛 十大主题打开艺术之门

2018-06-15来源:北京晨报网

  故宫看门人领衔 76场演出拉开帷幕

  中山音乐堂“八喜·打开艺术之门”2018暑期艺术节首次进校园,昨天在陈经纶中学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中山音乐堂总经理徐坚透露,艺术节将于7月5日由谭利华执棒的北京交响乐团拉开帷幕。从7月5日到8月31日,58天中上演76场精彩演出,10个特色艺术夏令营,10场名家讲堂。

  10个艺术夏令营全部爆满

  今年“八喜·打开艺术之门” 演出场次再推新高,76场精彩演出轮番上演。根据演出类型及特色,共分为名家名团、匠心经典、国乐瑰宝、紫禁城听戏、艺动童心、乐享青春6大系列。还将奉献10个艺术夏令营:京剧、打击乐(两期)、歌唱、竖琴、铜管、琵琶、舞蹈艺术夏令营,并分别由二胡名家宋飞、朗诵名家徐涛担任艺术总监,全新推出“悦动弓弦——快乐胡琴夏令营”“《聆响·行歌》声音梦工厂——朗诵吟诵夏令营”。“打开艺术之门”在原有夏令营类型和内容的基础上,逐渐丰富和充实,艺术家们与孩子们近距离接触,手把手传授知识与技艺,以艺术滋养孩子们的心灵。

  今年的夏令营开票招生延续火热状,5月1日率先开始招生的竖琴、琵琶、歌唱、打击乐夏令营,均在一周内迅速报满。截至6月14日新闻发布会当日,京剧夏令营以及全新推出的朗诵吟诵夏令营又报满。著名二胡演奏家宋飞多年来支持并参与“打开艺术之门”,今年她将作为艺术总监,首次推出“悦动弓弦——快乐胡琴夏令营”,并面向零基础的孩子们招生。

  “故宫看门人”领衔十大名家讲堂

  今年“八喜·打开艺术之门”将推出10场名家讲堂,内容已从音乐、戏曲,拓展到影视、舞蹈、摄影、绘画等丰富艺术文化领域,邀请大师名家参与。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中国电影导演、制片人、北京电影学院导演系研究生导师田壮壮,影视音乐指导、制作人廖佳伟,瑞鸣音乐创始人、“中国金唱片奖”获得者、最佳音乐制作人、美国格莱美协会会员叶云川,国家一级演员、北京舞蹈学院青年舞团舞者、亚彬工作室艺术总监王亚彬,入围国际安徒生奖插画奖、著名原创绘本大师熊亮,书香中国北京阅读季亲子阅读大使、北京文艺台主持人小雨姐姐,学者型摄影家、中国电影金像奖获得者、世界遗产影像学专家梅生,中国国家京剧院当红丑角演员、国家一级演员徐梦珂,中央音乐学院副教授、声乐歌剧系钢琴伴奏及艺术指导教研室主任张佳林,天津音乐学院音乐学系教授、音乐学家周小静,重磅加盟。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名家讲堂将免费向所有听众开放,听众可通过微信,中山音乐堂会员还可通过电话方式,提前预订讲座门票,先到先得。

  北京晨报首席记者 李澄/文 记者 柴春霞/摄

【编辑:唐红】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热点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