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少阳光图书馆原创图画书100%输出

2018-06-15来源:北京晨报网 作者:王琳

  北京晨报讯(记者 王琳)作为少儿出版的国家队,中国少年儿童新闻出版总社以打造中国原创图画书,传播中国精神,提升文化自信为己任。北京晨报记者近日获悉,中少阳光图书馆出版的原创图画书已经实现了100%输出。

  目前,中少阳光图书馆打造原创图画书精品的方式之一是让知名儿童文学作家与国际知名插画家合作。先让儿童文学作家创作,故事成型后,寻找国际知名插画家来画。比如,《柠檬蝶》《羽毛》《我是花木兰》《香香甜甜腊八粥》等,就是曹文轩、张秋生、秦文君等儿童文学名家和罗杰·米罗、朱成梁、郁蓉等国内外著名插画家合作的成果。题材方面,在“讲好中国故事”这个主导思想下,中少阳光图书馆不仅打造了经典民间故事图画书如《老鼠嫁女》《百鸟朝凤》《日月潭的传说》《喜鹊信使》《香香甜甜腊八粥》,还打造了《我的日记》《快乐小猪波波飞》等系列丛书,这些系列丛书曾先后拿下“2015年新浪童书出版奖”“冰心儿童图书奖”“陈伯吹国际儿童文学(绘本)奖”等各类奖项。

  近年来,中少总社一直致力于高品质中国原创图画书的出版和阅读推广,并在推动这些图画书“走出去”的过程中成绩斐然。展现父爱、母爱与成长等引发世界儿童共鸣的图画书成为版权输出主题内容,以《快乐小猪波波飞》《我的日记》系列为代表的多本中国原创图画书陆续被国外引进,中国原创图画书高峰初现。据悉,《香香甜甜腊八粥》版权输出尼泊尔;《爸爸,别怕》版权输出新加坡、马来西亚等国家;《外婆住在香水村》版权输出美国、韩国、德国等国家;《爷爷的打火匣》版权输出法国、韩国、马来西亚、新加坡等国家;《雨伞树》版权输出俄罗斯、尼泊尔、韩国、新加坡等国家。

【编辑:唐红】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热点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