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线老化 小区热水部分断供

2018-06-15来源:北京晨报网 作者:曹雁南

  供暖公司:问题正在解决中

  北京晨报现场新闻 (记者 曹雁南)近日,朝阳区天鹅湾小区业主反映,自3月28日起原本24小时提供的热水突然断供,给业主生活带来很大不便。对此,供暖公司及物业表示是因管道老化、腐蚀所致,正在积极解决中。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天鹅湾南北两区,发现热水并不是全小区断供,而是发生在南北区共7栋楼中。“南区的3、5、6栋楼;北区的19、20、21、22楼热水停了。两个区加在一起,近千户业主受到影响。”有业主告诉记者,自从2007年开始,天鹅湾小区就一直实行24小时热水供应,热水每吨35元。没想到从今年3月28日起,却突然停供热水,给业主们的生活带来不便。

  有业主表示,“我们根本就没法儿在家洗澡了,只能去澡堂子或者健身房洗,实在太麻烦了。”此外,还有的业主因为热水停供,几个月来一直被迫洗冷水澡。“有什么办法呢?一大家子人,光靠自己烧热水也供不上啊,只能凑合凉水了。”这种情况下,也有业主选择了安装电热水器。

  记者随后来到了负责小区供暖的北京金汇利通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了解情况,对方工作人员表示,热水停供是因为管道出现了问题。“我们2016年10月接受小区的工作,最后发现开发商当年建造时使用的基础配套设施有老化现象,一期工程换热站所经的管线出现腐蚀、老化、有漏水点的情况,现在也正在修理中。”同时,工作人员表示,他们现在已经把能修的都修了,部分管线所处位置因为需要跟两家所属单位沟通,所以暂未动工。此外,维修费用方面暂未落实,也是影响施工的一个重要因素。“现在具体维修费用谁来出,也还在沟通中。”工作人员表示。

  而小区物业方面对小区的热水问题,也感觉颇为无奈。“供暖与热水问题不属于我们物业负责,但是因为这个事情部分业主借故已经不交物业费了,我们现在也在积极帮助业主与供暖公司沟通,尽快解决问题,维护业主权益。”同时,物业方面对于小区居民安装电热水器的事情,也给出了自己的看法。“原则上我们不建议居民安装电热水器,因为担心用电负荷过大;但体谅居民生活困难,我们建议居民如果安装电热水器,要加装漏电保护器;如果是燃气热水器,则需要从窗户处打孔,防止外墙过热,避免火灾隐患。”

  线索:马先生

【编辑:唐红】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热点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