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走进长宁校园 小学生“牵头”课题组

2018-06-14来源:东方网 作者:柏可林

    教育长宁区消息:厕纸可以回收吗?这个连成年人都一知半解的问题,来自愚园路第一小学的孩子们却深有研究:“厕纸遇水即溶,不是可回收的纸张。”本学期,长宁区长宁区愚园路第一小学倡议同学们在课外进行课题研究活动。垃圾分类进校园,绿色环保的意识在小学生们的心中早早地扎下了根。

    二(一)班的小朋友朱奕宸在看电视的时候注意到垃圾分类的宣传片,便考虑是否可以做个垃圾分类的研究课题呢?他把这个想法告诉了学校的老师,得到了老师的肯定和支持。

    于是,朱奕宸和几个同学组成了“垃圾去哪儿”课题组,在妈妈们的带领下一同加入到垃圾分类的研究活动中来,参观了黄浦区监控垃圾焚烧各个环节的中控室,知道了生活垃圾的最终归宿,也更加理解了垃圾源头分类的重要意义。市废管处老师去学校详细给同学们讲解关于魔都的垃圾处理,生活垃圾如何分类的常识。

    学生们还走出课堂,走上街头,来到中山公园,把课题研究学到的知识向行人、游客进行宣传和分享,一同为保护环境出一份力。朱奕宸告诉记者:“我们虽然是小学生,但是可以从小树立保护环境的意识。从现在做起,从我做起,为我们上海的天更蓝、水更清,空气更新鲜而努力!”

【编辑:唐红】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热点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