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房关门 退款迟迟不到

2018-06-14来源:北京晨报网

  消费者已向工商部门投诉 并准备起诉

  今年4月初USD综合运动馆传媒大学店两次贴出通知称因与物业纠纷,场馆暂停营业,会员可登记退款或移步常营店健身,但会员称此后两个月负责人几次拖延,至今事件未解决。昨日,常营店负责人也告诉北京晨报记者,该店原负责人已将健身房转让。目前,消费者已向工商部门投诉,并准备采取法律途径追回款项。

  与物业纠纷 坑健身会员

  消费者王女士告诉记者,此前她在中国传媒大学附近的华汇大厦内“USD综合运动馆”办理了一张年卡,共花费1700元,“卡办了一星期,健身房就关门了,我还一次都没去过。”据她称,今年4月8日起,健身房先后两次因水电整改、与物业纠纷等理由暂停营业,继而宣布关店并承诺退款,但如今过去两个月,负责人一直以核算为借口,拖延时间。记者从其他会员提供的此前店面通知的照片中看到,健身房引导会员通过微信登记退卡,也可以前往USD常营店健身。“但当时办卡就是为了离家近啊,换地址就不方便了。”王女士同时解释,在常营店健身还需交纳转会费。

  昨日,记者来到USD综合运动馆传媒大学店,看到场馆大门已全部上锁,店内还留有许多健身器械及设施家具。会员提供照片中的通知,已被全部撕下,只在玻璃上留有胶条纸屑等痕迹。

  分店早易主 会员已举报

  记者从大厦招商部获悉,USD综合运动馆确与大厦有纠纷且欠有房租。

  但据王女士告诉记者,上周末不少会员都前往常营店退款维权,才得知两个店铺已分属不同法人代表。常营店店长董先生证实了这一消息,“今年四月份前,传媒大学店和常营店的老板确实都是一位姓费的负责人,但清明节后这位费先生已经将常营店转让给朋友,也就是目前我们的老板。维权的会员大多以为常营店是个分店,其实这家店与USD综合运动馆没关联。”董先生表示,介于前一任老板店面经营不善等负面问题,预计下个月,该店也会更新品牌名称。

  至于会员转店健身一事,董先生回忆,此前由于费先生以传媒大学店装修为由,提出希望会员暂时可到常营店健身的问题,“没想到接手会面临这么多问题,不过因为老板之间的朋友关系,常营店确实可接收老会员,但需要会员交纳300元费用。

  昨日,记者根据此前USD综合运动馆传媒大学店的店面通知,微信搜索“USDCLUB”微信号,并未搜索到相关公众号,仅显示有一私人账号,但截至发稿前该账号并未验证记者的添加请求。据悉,会员已向工商部门举报此事,并准备通过法律途径追回款项。

  北京晨报现场新闻 记者 田杰雄

  线索:马先生

【编辑:唐红】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热点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