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面积水过脚脖 行人蹚着过

2018-06-14来源:北京晨报网 作者:田杰雄

  北京晨报现场新闻(记者 田杰雄)近日,阴雨绵绵,虽然也给天气带来凉爽,但是也愁坏地铁14号线方庄站出口的乘客。“蹚水过马路,红绿灯一等六分钟,这不是要雨水泡脚了吗。”路过市民吐槽周边路口排水系统不给力,北京晨报记者昨日就此事向市政12345反映了。

  6月12日下午,北京市气象局发布雷电黄色预警,四点钟,伴随着冰雹的一阵大雨突如其来,这可愁坏了经过方庄路和蒲黄榆路交叉口的市民。据一位市民称,他刚从地铁14号线A口出来,正要由东向西过马路,但快要没脚脖子的积水让他不得不停下脚步。记者从市民拍摄的视频中看到,从路口东北角望去,斑马线和机动车道积水比较深,汽车经过时水花四溅。“附近没有天桥和地下通道,行人只能蹚水过马路,排水系统不给力真令人着急。”

  经记者现场了解,方庄地铁站目前出口均在方庄路东侧,乘客走出地铁站想要到达马路西侧,只能通过地面步行。而现场路口东北角,积水区域地势比周围略低,周围也没有排水系统,仅在十米左右的机动车道东侧有一雨箅子,但距离人行横道的位置较远。

  昨日,记者将这一情况反馈至北京市非紧急求助热线,工作人员表示将反映至相关部门核实查办。

  线索:马先生

【编辑:唐红】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热点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