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水断供居民急 紧急抢修陆续恢复

2018-06-14来源:北京晨报网 作者:张静姝

    北京晨报现场新闻(记者张静姝)前几天,朝阳区远洋天地二期居民家中热水停供,天天只能洗冷水澡让大家抱怨连连。远洋物业和热力公司表示,停水是因管道破损正在检修,并已在小区贴出了公告。因漏水点难找,管道维修进度慢,热力集团工作人员请居民理解。截至昨晚,损坏的热水管道已经修好,居民家中热水供应恢复正常。

    前天,北京晨报记者来到远洋天地二期,提及热水断供,居民们有许多话说,“有集体热水用,我们就没想着安装热水器,谁知道这么不稳定,6月6号那天说断就断了。”一位推着婴儿车的老人说,大人还可以将就,孩子小需要每天洗澡,这几天她不得不拿锅在燃气灶烧水用。

    “女儿女婿上班忙,就盼着晚上下班洗个热水澡,得亏这几天稍微凉快点,要搁上礼拜,不得把人难受死。”一名女士边进入小区边抱怨。据业主刘女士讲,停水原因是远洋地产和提供热水的热力集团对热水管道的产权有争议,“所以热力集团把热水切断来给地产公司施压。”对于这一点,居民们颇有抱怨,认为将业主利益作为谈判条件“太过分”。而且,对于什么时候能恢复供水大家一无所知。

    不过对于上述说法,小区物业和热力公司均予以否认。远洋天地物业向记者表示热水断供是因管道破裂,正在抢修。北京市热力集团有限公司朝阳第二分公司工作人员也称,因发现管道有漏水之处,才停水检修,但因漏水点尚未确定,因此维修完成的时间待定。“我们了解到,小区里大部分居民都购买了我们公司的热水,涉及可能上千户,所以没热水确实对他们影响挺大的。”热力集团工作人员称,他们会全力抢修,希望居民们理解。

    在小区内,记者也见到热力公司张贴的“生活热水停热通知”,称热水停供的原因是“外网漏水检修”。

    据悉,昨天下午,记者了解到,热水管线漏水点已找到并修复完毕,已开始试水。据部分居民讲,家中热水已恢复,但也有居民反映还未恢复,对此物业表示,热水循环已在进行,需要时间,居民家热水会陆续恢复。

    线索 马先生

【编辑:唐红】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热点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