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市场凌晨摆摊 居民不堪其扰

2018-06-14来源:北京晨报网 作者:曹雁南

  北京晨报现场新闻(记者 曹雁南)市民反映朝阳区砖角楼南里附近长期有人在凌晨摆摊,买卖二手货物。昨日,北京晨报记者现场走访发现,西坝河南路及香河园西路都是早市的据点,可市场撤离后垃圾遗留原地,环卫工人需要特别打扫,十分辛苦,且附近居民因此备受打扰。

  昨日7点20分左右,经附近居民指点记者来到西坝河南路寻找早市,却发现这里已经人去路空,街面上只有早起晨练的市民。一位环卫工人介绍,早市已经于近半小时前结束了。“他们每天凌晨4点就开始摆摊儿了,两个来小时,最晚不到七点也就全部结束了。”据这位工人介绍,早早结束也是为了规避城管监察。

  此外记者发现, 市集虽已散去,但是地上遗留着不少塑料袋、废弃物等生活垃圾,这也让环卫工人们苦恼不已。“每天他们结束,留在地上的大片垃圾全得我们来扫。”说话间,这位工人已经拿起扫把,开始工作。

  而除此之外,距离此处不远的香河园西街,也是早市常去的另一据点。附近居民介绍,早市最早是开于西坝河南路路口,但是由于城管督促,使得他们被迫搬离。现在,这两处地方都有人摆摊儿。附近居民们告诉记者,“我们之前遛弯儿的时候也逛过一次,早市上卖的全是二手货,衣服、书什么的。几十个商贩聚在一起,算旧货市场吧。”可市场的存在非但没有丰富居民生活,却给大家带来不少苦恼,“早上又吵、环境又乱,早上有事儿提前出门还影响出行。”

  线索:辰先生

【编辑:唐红】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热点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