屋藏古玩 首次强执腾房暂缓 二次执行时将闫某带至现场

2018-06-14来源:北京晨报网 作者:李傲

  闫某因没交房租被房东晋某告上法庭,闫某败诉后一直拒绝腾房,随后法院进行强执。在强执过程中,法官发现屋内有大量古玩字画,因为无法预估其真假和价值,执行被暂缓,但将闫某拘留。昨日,房山法院再次进行强执,被拘的闫某也被带到现场,见证贵重物品被腾退。

  2011年9月2日,租客闫某从房东晋某处租赁了一套房屋,租期为3年,月租2000元,押金2000元。合同到期后,闫某继续承租该房屋,租金调整为每月3000元。但在2015年9月2日后,闫某再未交过租金。

  2016年1月13日,房东晋某将房屋换锁。同年4月2日,晋某将闫某诉至房山法院,请求法院判令闫某腾退房屋,并支付租金21000元及违约金4000元。一审开庭时,被告闫某缺席审判,法院支持了晋某的诉求。判决生效后,闫某提起再审申请,法院裁定驳回闫某申请。随后,晋某申请法院强制执行。

  在第一次腾退行动中,法院发现涉案房屋内有闫某多件字画、古玩、玉器等物品,有些物件还带有证书,因为公证处无法确定真伪和价格,因此腾退暂停。之后,晋某向法院提交刑事自诉申请,要求法院追究闫某“拒执罪”的刑责。经法院刑事传唤,闫某主动到案,被处司法拘留15天。随后,闫某及其家人表示,愿意配合法院将房屋内物品腾走。

  昨日上午,房山法院再次对涉案房屋进行腾退工作,被拘留的闫某也被带到现场(如图)。闫某承认自己之前拖欠了房租,表示很后悔:“之前做生意失败,手头紧就没及时给钱,之后看到房东把门锁换了,找他沟通,他一直不同意开门,我这一生气就去外地了。后来他说要起诉到法院,我以为他吓唬我的,没当回事儿,谁知道闹成了这样,现在我知道错了。”

  执行法官介绍说,带闫某来到现场也是为了保障被执行人的利益。

  北京晨报记者 李傲

【编辑:唐红】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热点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