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而复返 女子捡走包裹 失主喊话很着急

2018-06-13来源:北京晨报网

  14本书稿,将近200万字稿件,6月4日,县先生在东四十条东方出版社门口将这7.5公斤重的包裹寄送快递公司,谁知收件员粗心遗落,更让人无语的是,仅3分钟后包裹便被一骑行路过的女子收入怀中占为己有。日前,东方出版社编辑康女士通过本报喊话拾物女子,由于文字无备份,这14本书稿极其重要,盼望女子物归原主。昨日,记者就此事询问顺丰速运有限公司,截至发稿对方尚无回复。但据悉顺丰快递昨日下午已就此事和失主进行了协商。

  女子骑车路过包裹后,又返回将15斤的包裹捡到电动车上后,扬长而去。视频截图

  去而复返 女子捡走15斤书稿

  “有人认识她吗?书稿不可复制极为重要,我们心急如焚,希望能找到视频中的女士,让她物归原主。”日前,一条寻人寻物、并配有视频的微博发出,引起不少人关注。视频中,人行横道上本有一方形纸箱,一女子骑电动车经过,谁知在10秒之后去而复返。北京晨报记者从视频中看到,该女子先是靠近纸箱,然后不紧不慢地调转了车头,随后便一把拎起箱子放在了电动车前踏板处,其间还不忘警惕地抬头向周边观望,最后看似不慌不忙地用车前盖布将纸箱盖好,然后扬长而去。

  发出该微博的东方出版社编辑康女士,昨天告诉北京晨报记者,6月4日下午3时许,社里聘请的校审专家县先生预约了快递员到出版社门口寄送书稿,“箱子里有14本书稿,7.5公斤重。县老师在看到纸箱被封贴运单号,又多次嘱咐快递员后就离开了,哪知快递员一时疏忽,忙乱中将纸箱落在了便道上。”随后由于同城的合作方迟迟没收到包裹,6月6日县先生叫上快递员去派出所报了案。“视频是通过执法部门调看监控所得,但由于不属于治安或刑事案件,无法立案,只能寻求网友、朋友和北京晨报的读者帮忙寻找。”

  心血之作 书稿副本难寻盼送回

  “书稿是许多专家编辑辛辛苦苦校审的心血,可能对见到的人来说是一箱废纸,可这对我们的价值却无法计算。”康女士向记者解释,部分书稿内容本身年代久远,副本难寻,再加之校审是工作人员加班加点直接在上面进行的,所以丢失了之后,损失根本无法补救。

  除了书稿丢失的仓促无措,快递公司的失误和处理方式也让康女士失望着急。“由于我们前期反映情况并没有得到重视,所以耽搁了很多时间。”通过查询,记者看到该单号物流信息仅显示为6月4日15点14分收件,此后便再无更新。记者致电快递员小高,对方证实确有此事,“当时天气特热,我身体也有些中暑,确实没顾上。”康女士表示,昨日下午,寄件人县先生还在与快递公司协商处理。

  北京晨报热线新闻记者 田杰雄 线索:马先生

【编辑:唐红】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热点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