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政府强令戴姆勒召回77万辆柴油车

2018-06-13来源:经济参考报

  原标题:德政府强令戴姆勒召回77万辆柴油车

  德国联邦机动车管理局于当地时间6月11日发出指令,要求戴姆勒集团在全欧范围内召回77.4万辆涉嫌非法使用尾气排放作弊技术的柴油车。

  德国联邦交通部长安德烈亚斯·朔伊尔11日与戴姆勒集团首席执行官蔡澈在柏林举行会谈,会后宣布了此项决定。英国广播公司的报道称,双方进行了数个小时的协商。朔伊尔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戴姆勒已经同意与监管部门合作,在最短的时间内将预置于汽车上的尾气排放数据操控软件全部卸载。

  据悉,此次召回的车型包括梅赛德斯—奔驰品牌GLC 220d型SUV及C220d型轿车,涉及德国本土市场的轿车约24万辆。在此之前,德国联邦机动车管理局已勒令戴姆勒在全球召回4900辆1.6升梅赛德斯—奔驰Vito面包车,理由是其安装有非法的柴油车尾气净化操控装置。

  据德国《明镜周刊》此前透露,朔伊尔5月底已经与蔡澈举行过闭门会议,当时朔伊尔就需修复的车辆数量对蔡澈进行询问。德国交通部原本打算对戴姆勒处以37.5亿欧元的罚款,但在宣布召回指令时并未披露这一细节。蔡澈曾经表示,戴姆勒发现可以从技术环节来解决尾气操控软件问题,并称不希望接到罚单。

  尾气排放造假丑闻始发于2015年,当时德国大众被曝采用软件系统控制尾气排放数据,以此达到各国排放要求,随后大众在美国和欧洲受到一系列调查并接受了天价罚单。除德国大众外,德国汽车领域其他知名品牌也相继沦陷,大众旗下的奥迪、保时捷、宝马等先后进入德国联邦机动车管理局的调查名单。今年2月,宝马召回了1.2万辆柴油汽车,3月,德国检方突袭宝马位于慕尼黑的办公室搜集证据;5月,保时捷召回6万辆汽车;本月11日,德国检方将奥迪首席执行官施泰德纳入欺诈和虚假广告的嫌疑人之列。截至目前,奥迪公司共有20位工作人员被查,均与在奥迪柴油车上发现的非法尾气操控软件有关。

【编辑:王京辉】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热点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