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培英才 第四届“四维图新”杯地图技能

2018-06-12来源:中国网


6月11日,第四届“四维图新”杯地图技能&创新大赛在京正式启动。自2015年创办以来,大赛已成功举办三届,共有超过800名四维图新员工,以及武汉大学、北京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国农业大学、中国地质大学、长安大学、西北大学、西安科技大学等全国各大高校在校生累计千余人参赛。大赛秉承“专业·专注·合作·创新”的主题,旨在寻找拥有才华和梦想的个人与团队参与赛事,培养地理信息复合型人才,挖掘并孵化创新梦想。

第四届大赛分为“地图技能分赛事”和“创新设计分赛事”两部分。分赛赛制与往届略有不同,地图技能分赛事侧重地图制图技能和创新的能力交流,注重“一人一地图·一图一世界”,分别从“策”、“源”、“采”、“录”四个维度全方面展现参赛选手“多角色、全要素”的个人实力。此部分赛事参赛对象为集团内部员工。而创新设计分赛事则基于四维图新提供数据和平台,秉承创新设计分赛事“智汇图新,创赢未来”的主题进行创新设计,申报选题并提交创新应用设计方案。此部分赛事面向四维图新内部各事业部和分子公司,北京、武汉、西安等地区高校的相关院系,以及行业内各界人士。

本届“四维图新”杯地图技能&创新大赛为进一步拓展新型地图应用类型以促进位置服务行业的发展,加重了创新应用的力度,新增加了可视化地图设计、地图多行业应用与服务、遥感数据应用、基于位置的大数据分析及智慧城市建设等选题范围,为参赛团队提供了更多的创新空间。参赛团队可根据四维图新提供的数据和MineData平台作为参考,充分发挥团队人员才能,使用任意软件进一步设计创新,制作面向未来的个性化地图作品。

“四维图新”杯地图技能&创新大赛已经成功举办三届,如今的大赛更加开放包容,从早期的集团内部赛事转变成为整个地图行业的技术盛会。针对在大赛中脱颖而出的集团内部选手,将会作为骨干力量着重在技术领域加以培养,并酌情将其作品的设计思路应用于开发生产之中;获奖的在校学生及业内人士则有机会获取四维图新的预录取offer或岗位实习机会,并加入四维图新人才储备库,保持长期的合作关系。

目前,第四届“四维图新”杯地图技能&创新大赛已经正式开启报名通道,大赛为参赛选手预留两个月的作品制作时间,9月份进行初赛选拔后,获得决赛资格的选手将于10月份在北京进行最终的冠军赛角逐。

四维图新把推动产业的高效有序发展作为己任,无论是对技术趋势的把握,还是对人才发展的引导,都做出了明确的表率。第四届地图技能&创新大赛势必会涌现出更多的业内人才及优秀技术作品,大赛中的创新设计理念也将赋予地图制作新的生命力和活力。通过合理的调配及应用,可进一步加快位置服务相关产业和智慧城市的发展进程,为我国的城市建设及地域经济发展做出杰出的贡献。

 

【编辑:王京辉】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热点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