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看 | 部队里的这些事儿

2018-06-11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中青军事发布

新的一周开始啦!

又到了防小务带你去看部队的时间。

想知道过去的这一周里,

部队发生了哪些事吗?

咱们往下看~

  6月5日,在粤东某海域驻训的陆军第74集团军某旅工兵连按计划组织冲锋舟离靠岸训练。受台风“艾云尼”影响,海浪变得异常汹涌,官兵观察海浪、找准时机,成功操作冲锋舟离岸出海。

(王佳寅 李彬)

  6月5日,陆军首届文学创作骨干培训班开展红色阅读主题党日活动。图为一等功臣胡国桥大校为学员讲述红色故事。

(张乡林 贾方文)

  6月6日,武警水电五支队联合江苏常州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常州军分区等单位在长江录安洲举行2018年军地联合防汛抢险演练。

(徐迎华 胡杰 牛志鹏 黄健 李林 吴会景)

  6月6日,帕米尔高原依旧冰封雪裹,驻守在此的新疆喀什军分区克克吐鲁克边防连官兵乘马到海拔5210米的点位巡逻执勤。巡逻途中,军马“追风”左前腿受伤,鲜血直流,官兵立即给军马包扎伤口,随后牵着军马完成巡逻任务。

(曹浩军 胡铮)

  6月8日,东部战区空军开展“名师带教”启动仪式。该部聘请42名基层部队技术专家为带教“名师”,一对一帮带青年技术骨干。

(宗杰 张海深)

  6月8日,由空降兵某旅首次承训的驻地民兵,进行阶段性军事课目考核。今年,该旅与驻地军分区共同承训的300名民兵,将在15天的驻训时间内,先后完成通信保障、工程抢修、伪装防护、防化救援、交通运输、医疗救护、安全警戒等专业分队训练课目。

(闵宇祥)

  6月9日,在陆军第78集团军某特种作战旅训练场,官兵进行战斗奔袭训练。

(杨再新)

  当地时间6月9日,中国第6批赴马里维和警卫分队以车队遭袭快速支援行动为课题,首次在绿洲靶场组织代号为“沙漠绿洲”的实弹战术演练。

(贾春明)

  近日,武警广西总队河池支队党委机关严格按照新《大纲》标准,组织机关干部进行军事课目训练。

(李彬 黄祝敏)

  近日,南部战区海军某基地技术总站组织带兵骨干集训。在训练场,骨干们展开角逐,展现出高超的军体技能。

(郑晓强 蒋翔)

编辑:王裴楠

投稿邮箱:junshibu@126.com

【编辑:李师荀】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热点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