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生和家长保守估分找学校

2018-06-11来源:北京晨报网 作者:刘佳

  北京晨报主办的高招咨询会在北京实验学校举办  

  北京晨报讯(记者 刘佳)昨天,由北京晨报社主办的2018年第二届高招咨询会在北京实验学校举办。此次高招咨询会特别选在高考后隔天,为考生、家长及时“解渴”。北京晨报记者现场了解到,多数考生已大致估分,为稳妥起见,考生、家长“保守”找对应高校。

  “全勤家长”场场捧场咨询

  昨天早上距离原定开始时间还有1个多小时,8点不到,北京实验学校的操场上早已聚集了多位到场咨询的家长和考生。一名来自平谷区的家长告诉记者:“家住得太远,所以早上6点不到就已经出门了。”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多位家长今年两次“全勤”,先后参加了由北京晨报社主办的两场高招咨询会。“23日出分后那场我们也没问题!”一位家长说道。

  在考后隔天举办高招咨询会,多位考生和家长表示“很及时”。“你们举办的第一场高招咨询会我就来了,这次带着孩子一起来。”一位家长表示,和第一次高招咨询会时的心情相比,这次心里稍微踏实点。“孩子大概估了分,发挥得和平时差不多,所以目标就能更明确一点了。”据这位考生介绍,她来自中国人民大学附属中学,昨天比较关注的高校是中国人民大学和中央财经大学的财经类专业。作为“晨报铁粉”,这位家长表示,6月23日下午位于北京市景山学校远洋分校的第三场高招咨询会她还将继续捧场。

  新增师范计划高校受追捧

  今年,首都师范大学增加师范生招生计划、北京服装学院等院校新增学科教育学专业(师范)。在昨天的咨询会现场,以上两所院校展位前陆续迎来咨询相关政策的家长、考生,由于北服师范类考生网上报名时间截止到昨天中午12点,不少家长拿出手机现场报名。

  “孩子是艺考生,如果上北服的师范专业以后还能到中小学教美术,就业有保障。”在北服的招生咨询台前,一名家长告诉记者。今年,北服计划招收艺术类师范生50人,考生具有北京市常住户口且达到北京市美术类专业统考本科合格要求即可报名。北服招办周老师介绍,家长咨询最多的是分数线。“这是第一年增设这个专业,所以分数线要根据学生的报考情况定,要等到录取结束后再划分具体专业的分数线。“但报考师范生的考生需要参加6月11日学校组织的面试。

  高校现场留意向学生信息

  “今天感觉家长更有针对性,而且一些家长对学校的招生政策和院系情况还是挺了解的,提前做了准备。”中国人民大学招办刘老师告诉记者。在昨天的高招会现场,学校也特别留下了一些意向考生的个人信息。

  “学生根据自己的成绩,如果觉得差不多能考上我们学校那就可以留一个基本信息。”刘老师介绍,学校将在6月23日出分后到29日组织校内一对一招生咨询,家长和考生可以提前预约报名。

【编辑:唐红】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热点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