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龙观天通苑有望职住平衡

2018-06-11来源:北京晨报网 作者:陈琳

  双创社区 公共服务   

  北京晨报讯(记者 陈琳)作为北京最大的两大居住社区,回龙观、天通苑多年来一直戴着“睡城”的帽子,昨天北京晨报记者从昌平区了解到,为提升两区域城市治理水平,昌平区打造回 双创社区,引入各类创新资源要素,完善区域内的公共服务配套,打造“资本、人才、技术、信息、文化、空间”六位一体的创新创业生态圈。其中,昌发展·龙域中心项目预计带动区域人口5000人就业,基本上实现职住平衡。

  据了解,回 双创社区一期为“回龙观双创社区”,二期为“天通苑双创社区”。目前,回龙观、天通苑区域的双创载体近20个,运营面积40万平方米左右,已入驻企业1100余家,从业人员2万余人。

  为提升当地居民日常娱乐休闲体验,昌平区将打造昌发展·龙域中心项目。项目分东、西两区,建筑面积总计13.8万平方米,提供智慧办公、创新商业、人才公寓、文化社交、民生服务五大功能。

  其中,智慧办公空间约5.6万平方米,涵盖科技加速器、众创空间、科创展馆、实验室、双创党建基地等。创新商业中心约7.6万平方米,包含创新体验式商MAILL 总面积5.1万平方米,由昌发展与万科印力合作打造,目前已引进莱纳影院、盒马鲜生等主力商家进驻,将于2018年底正式开业。1.5万平方米的回 教育加速器,以浸入式教学形式致力于学前全脑开放,全面满足亲子教育需求。1万平方米的24小时主题商街项目整体预计2018年7月正式开业,目前已引入乌巢比萨、ZOO咖啡、阳坊涮肉等主力商家进驻。自主品牌运营的回 理想乡国际人才青年公寓144套,合计约0.7万平方米,提供灵活转店、社区服务、入户保洁等9 N免费服务,预计2018年7月开业。

  此外,为了帮助企业快速成长,昌发展项目着力推动“互联网 产业服务”融合发展,在线下产业服务基础上,建设线上智慧园区平台,集成国内外领先产业服务资源,推动企业与产业资源在线上完成快速高效对接。

  目前来看,龙域中心东区带动区域就业人口共计2000余人,入驻企业员工70%左右居住在回龙观区域。西区投入使用后,龙域中心累计带动区域就业人口将达到3000余人,总体来看,龙域中心基本实现职住平衡,初步实现家门口创业就业,极大缓解了交通拥堵和就业问题。

【编辑:唐红】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热点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