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高新区西园街道举办“青春不留白,西园更精彩”彩虹跑活动

2018-06-08来源:中青在线

    为坚持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推进体育强国建设,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这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重要工程,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艰巨而光荣的使命。为坚持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推进体育强国建设,倡导绿色生活、健康生活,同时,为丰富西园街道社区居民和企业职工的业余生活和丰富其精神文化,满足居民们对体育健身活动的需求,加强体育锻炼,增强体质, 2018年5月30日,由西园街道主办的第一次“青春不留白,西园更精彩”彩虹跑活动将在成都合院国学公园举办。

    彩虹跑Rainbow Run,不分年老,不分界线。追溯历史是由印度传统节日"洒红节"延伸而来,其宗旨是提倡"彩色跑"以"绿色·健康·运动"健康生活、继承其快乐传播、专注快乐跑步。

    这次“青春不留白,西园更精彩”由西园街道成都高新区西园街道党工委办事处、成都高新区西园街道产业服务云党委、成都高新区西园街道16小时党委、成都高新区西园街道团工委主办,由成都高新区西园街道6号苑社区工作站和成都高新区西园街道6号苑社区活动中心承办。

    本次彩红跑前期经过精心的策划,全周期、全方位、深层次的宣传,结合线上、线下前期报名和当天活动现场报名,此次彩虹跑活动的参与者来自多个职业领域和部门,共达到了150余人。 参与者在签到后开幕式前,大家在欢快的氛围中用各种颜料按照自己喜欢的方式装扮、涂鸦自己,有的三两结对相互装扮、嬉戏打闹涂鸦“互相伤害”,现场好不愉快!

    参与者按逆时针方向进行跑3公里(两圈),第一圈根据人生的各个阶段设置了5个体验区。童年区的跳房子是重拾童年记忆,参与者蹦蹦跳跳仿佛又回到了那个天真无邪快乐的童年时代;少年区的套圈圈,参与者体验少年时的追梦与和挑战的勇气;友情区的同舟共济,大家肩并肩、手拉着手有说有笑的共同进退,携手走过人生“那段路”。激情区匍匐前进,大家鼓起勇气、屏住呼吸,脸上呈现是无所畏惧的神态,眼睛里透露出无比坚定的眼神,奋力匍匐前进;梦想区的平衡托木,参与者用平衡勺子拖着平衡蛋,好似守护着自己的心中梦想一般,每一步都小心翼翼,一步一个脚印向着自己梦想靠近。活动中的每个关卡体验区大家都必须体验通关,在相关工作人员处盖章后,才能继续进行赛程。第一圈的游戏体验大家都充满了期待,满怀激情,从而达到了良好的体验效果。

    最突出氛围当然是五彩缤纷彩、姹紫嫣红的彩虹粉,待参与者每成功通过一个关卡后,都会有工作人员向参与者撒彩虹粉,他们身上被沾染着五颜六色的彩虹粉,再加之之前各具特色的装扮,把活动场景点缀的格外美丽!

    第二圈体验速度与激情,赛出了结果。在规定截止的时间时,工作人员拆除关卡,参与人员在保障安全的的情况下体验速度与激情。参与人员在进行第二圈时,在入口处有工作人员在参与者的号码牌上画一横做上标记,以此为凭证标识,第二圈的速度与激情正式开始。大家神情紧张,都开足了马力,全力以赴,秉着永争第一信念、奋力拼搏。除此之外另一个亮点是现场的欢呼雀跃的观众,呐喊声、欢呼声、尖叫声不绝于耳!

    这次“青春不留白,西园更精彩”彩虹跑活动每个区域、每个环节大家都积极对待,认真体验,都沉浸在整个活动体验过程中,在跑步中收获快乐、在体验区收获友谊!

    整个活动持续了2个多小时,工作人员在活动的前、中、后期和活动中的各个环节下足了功夫,使得这次活动达到了良好的的效果、突出了活动的"绿色、健康、传播快乐、专注快乐跑步的目的。这次活动不仅丰富了西园街道辖区企业社区居民的业余生活,满足了其精神文化的需要,同时,也加强其对体育运动锻炼,促进健康,增强体质,树立良好的健康意识。而且,还通过此次运动会加强参与者的交流、增强彼此感情,营造一个欢快,活波良好气氛。让其在运动中感受快乐、拥抱生活。为此,本次“青春不留白,西园更精彩”彩虹跑顺利落下帷幕。

【编辑:朱江】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热点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