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共青团“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建设培训班开班

2018-06-08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胡志中

  本报太原6月7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胡志中)6月7日,由团中央学校部、团山西省委主办,全国学校共青团研究中心、中共右玉县委承办的,第二期高校共青团“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建设专题培训班在右玉干部学院开班。来自全国157所高校的258位负责“第二课堂成绩单”工作的团干部参加培训。

  “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是共青团深化改革的创新举措,该培训班以深入学习贯彻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弘扬右玉精神的五次批示要求为主旨,按照《高校共青团改革实施方案》部署推进高校共青团“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建设。

  培训时间为6月7日至6月9日,其间团中央学校部、清华大学团委、浙江大学团委等单位相关同志,将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关于高校思政工作有关精神、高校共青团改革攻坚的形势与任务、高校共青团改革与思考、高校共青团“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建设辅导等方面进行专题解读。北京科技大学、宁夏大学等单位将对“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建设经验和做法进行介绍。

  本次培训通过专题讲座、分组讨论与主题交流、经验分享等环节,将对“第二课堂成绩单”这一制度建设进行多角度、全方位学习交流,对进一步推进落实好高校“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培养“厚基础、宽口径、高素质、强能力”的创新型复合人才具有重要意义,是拓展人才培养模式多样化与主体多元化,推行“三创”(创造、创新、创业)教育的重要途径。

【编辑:贾志强】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热点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