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然北京春拍开预展

2018-06-07来源:北京晨报网 作者:张硕

  参展拍品《四臂观音间唐唐卡》  (局部),西藏,18世纪,棉布矿物胶彩,84×122cm。

  北京晨报讯 (记者 张硕)北京湛然国际拍卖2018年春季拍卖会于今日在昆仑饭店开始预展,届时“书与画——中国书画专场”“水与墨——中国书画专场”“佛与禅——佛教题材专场”“金与石——金石篆刻专场”四大板块的600余件艺术精品将吹响北京春拍号角。

  2018年,北京湛然春拍在延续最具特色的佛教专题之余,又独辟了“梵心轩”藏古唐卡专题,藏家可欣赏到从11世纪泛克什米尔至15世纪古格王朝风格及罕见的带苯教等风格的精美肃穆的唐卡。而四臂观音间唐唐卡当属本次春拍中最受关注的唐卡。此幅唐卡画面内容十分丰富,中央主尊绘四臂观音菩萨,左侧为绿度母,右侧为阿弥陀佛。整幅唐卡尺幅巨大,画面布局疏密有序,人物众多,但毫无杂乱之感;人物造型严谨,量度精准,形象生动传神;笔法老到,线条流畅细密,勾勒精细繁缛;画面设色鲜艳雅丽,而且多处用金,显得富丽堂皇,因此这幅唐卡也被业内誉为超馆藏的精品佳作。

  据悉,北京湛然国际拍卖2018年春季拍卖会于今日至9日在北京昆仑饭店举行,预展时间为今明两日,6月9日举槌。

【编辑:唐红】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热点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