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大连海关查获走私白糖1100余吨

2018-06-07来源:法制日报 作者:张国强 韩宇

  原标题:大连海关查获走私白糖1100余吨

  大连海关在近日开展的“捍卫03”打击食糖走私专项行动中,成功破获一起绕关走私食糖大案。现场查扣涉嫌走私船舶2艘和从境外绕关走私进境的白糖1100余吨,抓获犯罪嫌疑人24名,初估案值1000余万元。

  据大连海关通报,该关近日获取线索,近期夜间会有船舶在大连某非设关码头走私偷卸白糖,缉私部门立即对该条线索进行情报经营,并将相关情况通报辽宁海警与大连边防支队。缉私人员经过缜密分析,初步确定了该船舶可能行驶的路线和靠岸的地点,组织警力前往该地点进行埋伏。

  6月1日凌晨,两艘满载走私白糖的船舶缓慢靠近码头,船上的走私分子具有较强的反侦查能力,在确定周围没有异样后便开始了卸船和搬运。正在走私分子暗自庆幸之时,隐蔽在周围多时的百余名警力从四面八方冲上船舶,将24名走私犯罪嫌疑人全部绳之于法。

  经查,海关缉私部门现场共查获走私进境的白糖1100余吨,初估案值1000余万元。目前,此案正在审理和深挖扩线之中。

  大连海关方面表示,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白糖消费市场之一,走私分子在利益驱使下,将未经海关检验检疫的走私白糖装卸分装流入市场,不仅威胁人民群众的食品安全,也对相关行业的健康发展造成恶劣影响。下一步,大连海关将加大对货运渠道伪瞒报和非设关地走私的打击力度,坚决遏制各类食糖走私活动。(记者 张国强 韩宇)

【编辑:朱立雅】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热点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