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吒汽车出世 合众新能源何时“闹海”

2018-06-07来源:中国青年报·汽车周刊 作者:记者 许亚杰

  合众新能源总裁张勇介绍全新品牌口号。资料图片

  纵观全球汽车产业,可能还没有哪个国家的市场能像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一样,吸引如此数量众多的“挑战者”。据记者不完全统计,目前获批国家新能源汽车牌照的企业已有15家之多。根据这15个新建纯电动乘用车项目的申报情况来看,预计年产能总计达89.5万辆。

  6月1日,拿到纯电动乘用车生产资质不久的合众新能源在北京举办品牌发布会,正式发布全新品牌形象、Logo以及旗下产品品牌——哪吒汽车。

  “众所周知,汽车行业正在经历前所未有的巨变。技术升级、消费升级以及共享经济,带来了更多的课题与挑战。更为重要的是,消费群体需求与过去有着本质的差别。”在合众新能源总裁张勇看来,合众新能源的品牌内涵可用三个关键词概括:实力、梦想、可托付。

  据介绍,合众新能源Logo由神经元、树、翼、泉四个自然意象元素组成,代表了人工智能等寓意。“智在眼前”是合众新能源的全新品牌口号。张勇告诉记者,合众新能源将以智能电动车为载体,为不同的出行场景提供更“物超所值”的理想体验, 让新能源汽车不仅是“一辆车”,而是带来真正一体化的绿色出行服务体系。

  与品牌Logo一起亮相的还有合众新能源旗下首个产品品牌——哪吒汽车。

  “哪吒是勇敢与担当的化身。”张勇坦言,面对风云诡谲的市场,勇敢、担当与挑战,正是新创造车企业必须具备的精神内核。“合众新能源期望能像哪吒一样充满新生的力量,用想象力与创新精神去打破常规,为行业和用户带来新的体验。”同时他表示,“作为一款为年轻人群打造的高品质智能座驾,哪吒汽车将成为未来汽车设计中的‘弄潮儿’,也敢于做那个打破市场格局、打破僵化思维的‘弄潮儿’。”

  据了解,哪吒汽车首款量产车型将于今年三季度上市。目前合众新能源已经启动了产品路试公测活动。发布会上,合众新能源公布了全新概念车EUREKA 01,并由合众新能源副总裁兼设计中心总经理常冰进行设计理念解读。

  这位刚刚加盟不久的年轻设计师直言,“在合众新能源的每一款产品上,我们期望从本源上表达年轻人的自信无畏、强势明确、不容置疑的姿态。”

  据他介绍,合众新能源的“自·信·在”设计哲学将具体表现为:给人以强烈视觉冲击感的体量,以堆叠形体塑造的扎实站姿,体现出肯定而明确的线条主题。除了富有视觉冲击力的外观,家居化的内部空间设计将是体现哪吒汽车设计哲学的另一个重要领域。常冰表示,“我们致力于把车内空间家居化,变成乐于乘坐,实现娱乐、休息等生活功能的移动客厅或者移动办公室。”

  2018年业已过半,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依然热度不减。有专家预测,中国新能源汽车已经开始进入产业化阶段,市场前景广阔,现在是最需要新创意、新技术开拓局面的时期。

  张勇在总结企业成立三年来取得的成果时透露,过去几个月,已经有不少行业专家陆续加盟合众新能源。毫无疑问,吸引更多创业者参与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创新和试错过程,将是加速电动汽车技术创新和产业化的“最有效途径”。“全新的Logo、全新的产品品牌,预示着合众新能源早已蓄势待发。”张勇表示,伴随新能源汽车产业化时代的来临,合众新能源正以全新姿态“跑步前进”。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许亚杰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8年06月07日 09 版)

 

【编辑:王京辉】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热点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