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致雪铁龙集团宣布迫于美国制裁压力暂停在伊朗业务

2018-06-06来源:新华网 作者:韩冰

  法国第一大汽车制造商标致雪铁龙集团4日宣布,迫于美国对伊朗的制裁压力,已启动暂停该集团旗下的合资车企在伊朗市场开展业务的程序。

  记者5日获悉,标致雪铁龙集团目前正在法国政府支持下,与美方保持沟通,以争取获得美国政府豁免。

  标致雪铁龙集团在4日的声明中强调,集团在伊朗市场的业务额不到整个集团业务额的1%,因此暂停在伊朗市场业务不会影响集团的财务和经营状况。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目前伊朗是标致雪铁龙集团的重要海外市场之一。集团今年1月发布的数据显示,2017年标致雪铁龙集团在伊朗销售汽车达44.46万辆。

  资料显示,2016年初美国和欧盟宣布解除对伊朗的经济制裁后,同年6月和10月,标致雪铁龙集团分别和伊朗霍德罗汽车集团公司、塞帕汽车集团公司签订协议成立合资车企,以面向伊朗市场生产和销售该集团旗下品牌汽车。(记者 韩冰

【编辑:王京辉】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热点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