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神户制钢遭突击检查 或遭刑事诉讼

2018-06-06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日媒:神户制钢遭突击检查 或遭刑事诉讼

  据美国《汽车新闻》报道,日本媒体消息称,日本警方和检察部门将前往神户制钢公司办公室现场调查。根据检查结果有可能对神户制钢提出刑事诉讼。去年神户制钢承认数据造假。

  《读卖新闻》和其他日本媒体报道称,因神户制钢有违反《不正当竞争防治法》的嫌疑,日本东京地方检查厅和东京警察局将对神户制钢公司总部、东京办公场所和Mooka制造部门等生产厂展开调查。公司发言人Yoshitsugu Nishimura则表示神户制钢对调查一事尚不清楚,还在了解中。

  2017年10月,日本第三大钢铁制造商神户制钢承认,篡改了钢铁的强度和耐久性数据,而这部分产品被用于丰田汽车和波音公司等。这起丑闻之后,神户制钢社长辞职,同时三菱材料旗下子公司和东丽集团也承认数据造假,令日本制造业的声誉受到打击。

  日本蓝泽证券(Aizawa Securities)基金经理Ikuo Mitsui表示:“检方和其他部门想弄清事情的原委,并收集(对公司提出)刑事诉讼的证据。这些都不是什么新情况。”

  日本广播协会(NHK)称,神户制钢将篡改数据的产品供应给600多名客户,有关部门怀疑神户制钢在整个公司范围内都存在造假问题。

  东京地方检察厅办公室特别调查组在上个月决定,与东京警察局共同就此事进行调查。        

【编辑:王京辉】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热点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