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好旅游安全生命线

2018-06-06来源:中国西藏网 作者:赵耀

中国西藏网讯 6月5日,记者从西藏自治区安全监管局2017年和2018年一二季度西藏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冬游西藏”活动期间,西藏安全生产形势平稳,未发生旅游生产安全事故。为确保旅游安全,守好旅游安全生命线,突出“全域旅游、冬游西藏”主题,西藏自治区安委会办公室统一安排部署,认真开展了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

  据西藏自治区安全监管局安全生产监管二处同志介绍,2018年4月28日西藏自治区安委会办公室印发了《“五一”期间安全生产暨公共安全督导检查方案的紧急通知》﹙藏安委办〔2018〕46号﹚采取“四不两直”和明查暗访的方式,抽调各部门精兵强将组成七个巡查组,由厅级领导带队赴七地﹙市﹚督导检查。

  全面检查了公安、交警和运管等部门对国道109线、318线等主要干道重点区域、重点时段和重点路段的巡查检查情况,以及开展严厉打非法载客、超速超员、超载超限,疲劳驾驶、酒后驾驶、客货混装以及违规冒险行车等严重交通违法违规行为情况;检查了文物单位、宾馆、娱乐场所、大型商场和综合市场等人员密集场所消防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和应急救援工作情况,主要包括安全防护措施、电气线路消防安全、用火用电用油用气安全、消防设施设备管理、古建筑主体安全以及日常文物安全管理等情况;贯彻落实“联合检查、部门排查、行业自查”的安全生产监督检查机制落实情况;全面检查了旅行社、旅游饭店及旅游景区风险区域、旅客运载工具、大型游乐设施及带有危险性项目的排查监测和维护管理情况;科学合理安排景区、游乐场所高峰时段游人总量情况;重要旅游景点安全监管,科学合理划定旅游线路,强化旅客疏导工作开展情况。

  据介绍,自2018年2月“冬游西藏共享地球第三极”活动实施以来,进藏游客与往年同期相比明显增长,西藏旅游经济稳步攀升。1至4月累计接待国内外游客2667492人次、同比增长63.5%。特别是2018年林芝“桃花节”对林芝、拉萨旅游市场拉动明显。(中国西藏网记者/赵耀)

【编辑:王菀】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热点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