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实版《爱情的边疆》曾上央视

2018-06-04来源:北京晨报网 作者:冯遐

  剧情不真实?女主不讨喜?编剧高满堂回应:

  由高满堂编剧,殷桃、王磊主演的电视剧《爱情的边疆》正在浙江卫视热播。但随着剧情的深入,观众对女主文艺秋(殷桃饰)“爱情观”的质疑越来越多——是不是太过执念与自私?编剧高满堂在接受北京晨报记者采访时回应说,“对人物的争论不能离开主人公所处的时代。你可以不理解文艺秋,但那个年代这个人物在生活中并不少见。”他表示,自己就曾在公益节目《等着我》中看到过现实版《爱情的边疆》的故事。

  “女主人设有缺陷。因为爱情完全不顾他人,不断麻烦甚至是利用别人对她的好感,拖别人下水?以此来成就自己的‘伟大’爱情?抱歉,这样的爱情一点都不值得讴歌!”对于质疑,高满堂坦言,故事虽有原型可依,但他也曾考虑过到底拿不拿这个戏出来?在剧本创作到一半时,他很是犹豫。

  巧合的是,就在那时,高满堂偶然看到央视助人寻亲公益节目《等着我》,给了他更大的底气。那是2015年5月24日的一期节目,一位暮年的母亲在女儿的鼓励下勇敢走上电视,寻找自己的初恋。

  见到这个真实故事,高满堂觉得太巧,也更坚定了他的创作信心,立刻拨通了主持人倪萍的电话,告诉倪萍自己正在创作《爱情的边疆》这样一部剧。“倪萍说:‘太好了!高老师,我们节目好故事多着呢,我可以讲给你听听!’”高满堂透露,其实《爱情的边疆》第一稿剧本结尾,设计的就是暮年文艺秋和维卡在《等着我》节目里相见的桥段,思虑再三才改成了现在的视频相见。

  文艺秋的原型就生活在我们的身边。高满堂认为,无论是故事还是人物都要放在时代背景中去看,离开特殊的年代去探讨就失去了意义,“你可以不理解文艺秋,但不能说她是胡编乱造。”

  北京晨报记者 冯遐

【编辑:唐红】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热点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