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公民·传媒”|环境日公开课:聚焦电子垃圾

直播简介:第十届环境日公开课,我们的目光聚焦到信息化社会中新的环境问题——电子垃圾。

    时间:2018年6月5日(星期二)14:00

    简介:“地球·公民·传媒”环境日公益活动,是由北京大学电视研究中心主办的“环保”主题公益论坛,从2009年起至今年已连续举办九届。每年,专注环保领域的专家学者、关注环保议题的记者、致力于推广环保观念的行者,以及有志于为环保献力的青年学生,相聚北大,提出最前沿的关注,给出最务实的建议,勾连当下与未来,结合理念与践行,以倡导媒体在环保问题中的传播与教育责任、增强公民环保意识、鼓励青年行动、保护地球家园。第十届环境日公开课,我们的目光聚焦到信息化社会中新的环境问题——电子垃圾。

    信息化的社会中,我们的日常生活与各种电子产品牢牢绑定,但在电子产品便利生活的同时,疏于处理的电子垃圾却对环境造成了很大的危害。如何改变民间电子垃圾回收“卖命挣钱”的困境?政府怎样制定和推行策略促进电子垃圾安全妥善地回收利用?作为普通公民,我们的行为能如何为解决电子垃圾问题出力?

    6月5日世界环境日,北京大学电视研究中心环境日公开课邀请您共同聚焦电子垃圾,一同探索应对之策。(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赵悦 孙萌丽)

直播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