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儿童节,他用镜头给山里孩子造一个童话!

2018-06-01来源:共青团新闻联播

    主播君的话

    盛装打扮的“王子”、“公主”们围坐在铺满鲜花的地毯上,精美的桌椅上摆满了精致诱人佳酿美食,森林里的动物们追随而来,欢嬉而聚。还记得为爷爷拍时尚大片的小野杰西吗?这一次,他和志愿者们为偏远山区的孩子们带去别样的六一礼物。  

    盛夏之际,森林深处,一场童话的盛宴正在拉开帷幕。

    

    人群之中有掉入树洞而进入神奇世界的爱丽丝吗?

    三耳兔和妙妙猫又在何处?

    

    他们在庆祝打败“红心女王”的庆典吗?

    是电影拍摄现场? 

    实际上,这童话般的景像真实地发生在偏远的大山里——云南红河州绿春县戈奎乡俄马村俄马小学,童话主角的真实身份是俄马小学7位同学和一位老师。

    而这梦幻的一切,正是摄影师小野杰西等志愿者团队来到俄马小学给孩子们六一的礼物。

    俄马小学地处云南南部,红河州西南的绿春县内,与越南接壤。境内山清水秀,四季如春。这里是少数民族哈尼族的起源圣地,这里的茶叶、独具特色的哈尼服饰、驰名中外的长街古宴等都散发出历史和人文的气息。然而,绿春县也是国家级重点贫困县,也有着众多留守儿童和老人!    

    六一前夕,在志愿者们的帮助下,小野杰西用镜头记录下这里的孩子们的点滴生活。

    简陋的校舍里依旧能见到他们专注的神情,感受他们求知的欲望,老师说的每一名话、每一个字都会牢记心里,因为他们已经懂得知识就是力量,知识改变命运。 

    他们的日常生活是城里同龄孩子不能感受的,山里的孩子们放学后会帮着大人洗衣做饭。城里孩子从未体验过的喂养牲口,孩子们似乎习以为常,因为这就是他们的生活,甚至本应享受这个年龄该有的幸福时光,他们却承担着不该负担的责任,帮在外务工的父母带自己的弟弟妹妹...... 

    没有IPAD、没有琳琅满目的商品,也没有各种刺激的游乐场,但是他们依然拥有山里孩子独特的快乐!带刹车的自制土滑板车高坡上呼啸而下,追着赶着、叫着喊着、玩的酣畅淋漓!连这次拍摄现场包装道具的泡沫,也让这些大山的孩子们玩的如此的尽兴…… 

    (作为礼物之一,小野为孩子与家中老人拍摄了”全家福“)

    绿春当地有很多孩子,父母常年在外务工,甚至多年没有回家,仅剩孩子与老人常年相处,幼小的身躯背负着家里的重担,而亲情的缺失又使他们倍感孤独,辛苦之外,陪伴他们更多的是孤独和对父母无尽的思念。

    一起做游戏,一起打扫校园……看着孩子们灿烂的笑容,小野杰西觉得,这正是自己想要看到的幸福。 

    小野杰西,原名丁国良,福建厦门人,著名新锐人像摄影师、时尚设计师。小野打小山里长大,幼时性情顽劣,小伙伴们亲切称之“小野”;成年后在国内外朋友圈里英文名为杰西(Jesse),两者合二为一,得名“小野杰西”。

    2015年给自己的爷爷拍摄《中国85岁最帅爷爷》时尚大片为众人熟知,被美国CNN、每日邮报、英国卫报、路透社、央视等全球各大媒体争相报道,近年来拍摄的《73岁骑哈雷的女神奶奶 》、《最美中国教师 》、《一杯咖啡带您重返青春》、《如果世界上有精灵,那一定是你们》等作品多次获得国内外媒体头条。    

    之前的贵州留守儿童、到斐济儿童、城市的外来务工子女,再到帮助绿春孩子们实现童话经历,小野杰西一直用镜头关注着这些需要被关注的群体。

    

【编辑:李翀】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热点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