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孩子感受传统审美”

2018-05-31来源:北京晨报网 作者:和璐璐

  精心打磨两年的“故宫大怪兽”即将与孩子们见面。

  音乐剧《故宫里的大怪兽》讲述中国怪兽故事

  北京晨报讯(记者 和璐璐)音乐剧《故宫里的大怪兽之吻兽使命》将于7月20日至22日在北京剧院首演,该剧改编自“冰心儿童文学奖”获得者常怡的《故宫里的大怪兽》,由常怡担任编剧。

  音乐剧《故宫里的大怪兽之吻兽使命》讲述了故宫里大怪兽的奇幻故事:每当夜幕降临,故宫里都热闹非凡,吻兽、天马、行什、霸下……所有的神兽都相当地活跃。忽然有一天,小女孩李小雨在故宫捡到了一只神奇的宝石耳环,误打误撞闯入了故宫怪兽们的世界,和龙的儿子吻兽成为了朋友。

  在该剧演出期间,北京剧院的大厅将摇身一变,成为“故宫怪兽”主题文化体验区。“怪兽在哪?长什么样?我们在故宫里吗?”相信从踏入剧场那一刻起,观众就已置身于神秘的“故宫奇妙夜”之中了。

  谈及该剧的创作,编剧常怡表示:“我从小在皇城根儿长大,故宫里的大怪兽就充满了神秘和传奇的色彩。可是,它们却并不被人们所熟知。我想让我们的孩子能感受到中国的传统审美。让孩子知道,有很多神奇的故事就发生在我们身边,而不是非要去欧洲、美国。”

  经过两年的精心打磨,音乐剧《故宫里的大怪兽之吻兽使命》蓄势待发,6月该剧还将走进校园商场和社区,和孩子们一同分享精彩的原创戏剧表演与故事。

  北京晨报记者 柴春霞/摄

【编辑:唐红】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热点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