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出事!特斯拉汽车自动驾驶行驶撞上停泊警车

2018-05-31来源:中新网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29日早间,一辆特斯拉Model S电动汽车在美国加州拉古纳海滩附近道路行驶时,撞上了一辆停泊在路边的警车。特斯拉车主在接受调查时表示,撞上警车时,车辆正处于“自动驾驶”(Autopilot)模式。

  据报道,拉古纳海滩警方称,事发时,没有警察在车内,所有没有造成警方人员伤亡。但特斯拉汽车的司机受了轻伤。事故现场的照片显示,特斯拉汽车的前部和警车的尾部受损严重。

  特斯拉在事故发生后发表声明称:“特斯拉公司一直非常清楚的知道,自动驾驶系统并不能避免交通事故的发生,并警告特斯拉车主不要过分依赖该系统。”

  特斯拉官方再次强调,即便开启了“自动驾驶”,驾驶者也需要将双手一直保持放在方向盘上,并保持对路面行驶状况的专注,以便在紧急状况发生时随时接管车辆的控制。

  “自动驾驶”是一种半自动驾驶技术。按照特斯拉的说法,它是一种先进的定速巡航系统。

【编辑:王京辉】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热点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