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驰柴油版威霆MPV涉嫌操纵尾气排放 在德被勒令召回

2018-05-29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奔驰柴油版威霆MPV涉嫌操纵尾气排放 在德被勒令召回

  据英国路透社5月24日消息,日前德国联邦机动车管理局(KBA)已命令戴姆勒召回1.6升柴油奔驰威霆MPV,称该车两项旨在减少废气排放的发动机控制功能涉嫌违规。

  戴姆勒表示正积极配合监管机构,必要时将会对此决定提出上诉,并在法庭上进行辩护。戴姆勒表示,一旦可免费更新软件,公司将立即通知车主。德国交通部2月份开始调查约1000辆涉嫌使用非法欺诈设备的威霆MPV。戴姆勒24日表示,威霆并不需要欺诈设备来通过欧洲的排放测试。

  由于大众于2015年承认尾气欺诈丑闻,大众、戴姆勒和宝马等德国汽车制造商都面临着柴油汽车遭到强烈抵制的窘境。目前这些汽车制造商都大量投资柴油汽车。

  斯图加特(戴姆勒总部所在地)检察官一年多来一直在调查戴姆勒的工作人员,调查其是否涉嫌虚假广告和操纵尾气排放。检察官办公室发言人表示,大约两个月前调查范围扩大,将威霆也纳入其中,并揭露该款MPV涉嫌操纵尾气排放的情况。

  此外,美国调查人员正调查奔驰汽车通过柴油尾气测试所使用的车载软件。此前2月份德国周报《周日画报》曾对此进行报道。      

【编辑:王京辉】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热点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