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粹 》公演“大运河”

2018-05-28来源:北京晨报网 作者:冯遐

  北京晨报讯(记者 冯遐)近日,由北京电视台文艺节目中心承办的北京宣传文化引导基金(北京市文化发展中心)资助项目《国粹+——水路戏路大运河年度戏曲精品大汇》在京举行公演。包括北京京剧院、中国评剧院、北方昆曲剧院、天津京剧院、天津评剧院、河北省河北梆子剧院、山东省吕剧院、安徽省徽京剧院、扬州市扬剧研究所、江苏省苏州昆剧院和浙江小百花越剧团等在内的京杭大运河沿线的11个专业戏曲院团参加了演出。

  整台公演既有徽剧《水淹七军》、越剧《西厢记》和京剧《春闺梦》等优秀传统老戏,也有近现代佳作吕剧《李二嫂改嫁》、扬剧《百岁挂帅》、评剧《红高粱》和《母亲》等。据悉,在此次公演之前,该项目还制作了专题片、举办了实景公开课等,这台公演的实况将于近期在北京台文艺频道的《欢天戏地》栏目播出。

【编辑:唐红】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热点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