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牵头科研攻关大气污染防治

2018-05-26来源:中国科技网 作者:何亮

  中国科技网讯(记者何亮)近日,金鸿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旗下公司与河北荣信钢铁有限公司顺利签约200m2烧结烟气SCR脱硝工程,应用前期“燃煤工业锅炉循环流化床半干法超低排放控制”的技术创新,成为今年在钢铁超低排放市场的“开门红”,同时可推广应用于其它非电行业烟气脱硝领域。

  实施大气污染防治行动、打赢蓝天保卫战是国家近些年来在环保领域的明确要求。金鸿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旗下的环保板块北京正实同创环境工程科技有限公司作为牵头单位承担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气污染成因与控制技术研究”专项课题《燃煤工业锅炉循环流化床半干法超低排放控制技术》,是“十三五”资源环境领域首批立项项目之一,进一步夯实公司科学快速持续健康发展的坚实基础。

  目前,正实同创与中科院过程所共同申请的“一种循环流化床半干法联合脱硫脱硝脱汞装置及方法”获美国、日本专利商标局授权;科博思创与过程所共同申请的“一种烧结烟气余热分级循环利用和污染物减排工艺及系统”获日本发明专利授权,成为金鸿环保板块占领市场的新利器。

  近年来,依托国家新环保政策和集团支持,金鸿环保板块开展自主技术创新,所完成的内蒙项目、山西项目、河北辛集项目顺利验收合格;所承担的唐钢不锈钢265 m2烧结机低温氧化脱硝项目,是烧结机全烟气臭氧氧化脱硝首台套示范工程,实现国内烧结机脱硝的工程推进。

【编辑:何明】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热点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