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姆勒将投资5亿欧元 法国投产奔驰EQ电动汽车

2018-05-25来源:环球网

  据英国路透社报道,戴姆勒公司将在法国昂巴克地区(Hambach)投资5亿欧元扩建生产厂,用于生产全新奔驰EQ系列电动汽车,支持梅赛德斯-奔驰紧凑型纯电动汽车生产。

  此次生产的EQ电动汽车将在昂巴克工厂与纯电动驱动的Smart ForTwo车型一同生产。投资的5亿欧元主要用于扩大工厂设备,重建基础设施。公司方面拒绝透露生产时间,但生产开始之后,将会是法国制造的第一款梅赛德斯-奔驰汽车。尚不清楚新车是否会出口至美国。

  2017年9月,梅赛德斯-奔驰推出EQA紧凑型纯电动概念车,续航里程250英里(约402公里),可实现无线充电。

  戴姆勒计划2022年之前,梅赛德斯和Smart品牌共推出10多款电动汽车,并表示到2025年,电动汽车占梅赛德斯全球销量的15%至25%,2020年起,Smart品牌只推出电动汽车。

  梅赛德斯-奔驰生产总监Markus Schaefer在5月18日表示:“生产Smart的法国昂巴克工厂和德国Rastatt工厂将构成公司的全球紧凑型汽车生产网络。”目前奔驰A级紧凑型汽车和GLA汽车都在Rastatt工厂生产,公司还计划在这里生产EQ紧凑型电动汽车。

  公司发言人称,公司正在对汽车生产基础做出调整,从而加大电动汽车产量,在同一条生产线上达到汽油车、柴油车、混动汽车的产量,一旦需求激增,公司能够迅速扩大生产规模。

  EQ电动汽车品牌出产的首款车型是EQC,是一款中型SUV,计划明年在戴姆勒位于德国不来梅(Bremen)工厂投产。该工厂生产的车型包括现款C级中型轿车、E级高配动力版和GLC跨界车。戴姆勒还宣布,计划在生产S级豪华轿车的德国辛德芬根(Sindelfingen)工厂生产EQ品牌的豪华车型。        

【编辑:王京辉】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热点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