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哭!高校食堂这波操作火了,免费吃还不算啥...

2018-05-24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导读毕业季,不少高校食堂推出的活动火了,让网友羡慕:“又是别人家的高校!”

  请毕业生免费吃食堂!

  “这一餐不仅免费还不限量,可以‘敞开’肚皮吃哟!”

  据人民网报道 ,22日,在江西师范大学二食堂内,几位穿着学士服的毕业生正吃着免费的午餐。

  食堂一间餐厅的负责人“胖老板”表示,毕业生只要穿学士服或者拿上校园卡来这里都可以免费吃一顿饭,而且菜品不限、数量不限,荤素可以任意选择,这个活动会一直持续到送走最后一批毕业生。

  除了江西师范大学,吉林大学的食堂也曾请毕业生免费吃!

  据中国新闻网报道,去年毕业季,吉林大学就举办了一场毕业生免费晚餐。

  据了解,吉林大学在2014年举办了首次免费毕业餐活动,包括2荤4素1汤1水。2017年,吉林大学六个校区给每位毕业生都发放了餐券,按照每人标准20元计算。

  毕业季,还有高校推出“单身”低价菜品

  毕业季,有的高校食堂推出“免费吃”活动,有的高校食堂则推出低价菜品送福利!

  比如,据中国青年网报道,近日,福建江夏学院食堂推出价格仅需1.1元的“单身”系列菜品。

  此事迅速吸引了众多网友热议,有网友评论:“单身四年,扎心了!”

  针对网友的评论和网上所传的图片,福建江夏学院膳食委员会的陈伟民告诉记者:“这是学校食堂和校膳食委员会举办的毕业季活动,每天都会换一种新的菜品,但都是‘单身狗’系列。”据他介绍,这道菜是从5月21日开始在第一食堂推出的,每份标价1.1元。

  “这道菜推出后,反响比我们想象的要大的多。”陈伟民对记者讲,很多同学在食堂看到这道菜后都拿出手机拍照发了朋友圈,又因为这道菜品的价格也比较实惠,同学们也都能够接受。不少单身的同学纷纷表示, 食堂的这波福利发得好。

  记者了解到,食堂在5月23日中午推出的“单身狗”菜品“茄盒人生”,也颇受学生喜爱,菜品还附上“吃的够胖,寂寞就追不上你了”的纸条

  谈到为什么要叫这个名字,陈伟民说:“主要是希望通过这个名字,祝福同学们有甜蜜的人生。

  “食堂大叔太暖心了,并且这道菜的味道还很不错!”该校大一学生马鸿雁告诉记者,这道菜的价格非常人性化,菜品也精致了许多,并且出示学生卡可以享受半价优惠。  

  去年,曾有高校赶制20万只水饺送毕业生

  据人民网报道,去年,为送别2017届毕业生,北京师范大学开展了以“毕业花”、彩绘井盖及毕业水饺为主题的毕业季特色活动。

  据悉,“毕业花”指学校自主培育的一万五千株向日葵,寓意着对毕业生“抬头跟党走,埋头踏实干”的祝愿。

  彩绘井盖由283名毕业生完成,北师大后勤物业服务中心为此提前进行基础工作,并准备彩绘工具。彩绘井盖现场有一组特殊的画者,一对即将毕业的教育学博士带着儿子在认真绘画,他们表示希望能盖下属于自己的毕业“印章”,同时也让孩子留下对母校的美好回忆。

  另外,据了解,食堂师傅为7000多名毕业生赶制20万只水饺,每位毕业生可凭学校发放的礼券领取水饺25-30个。

  毕业季,高校食堂推出的这些活动引发网友热议:

  “我都看的想哭。”

  “有点感伤有点难舍,留下记忆挺好。”

  “讲真,还是学校食堂的饭菜好吃,尽管阿姨喜欢抖手。”

  或许正如网友所言:

  “还有不到一个月的时间,

  就有一群小可爱以为自己解脱了。

  到后来才知道,

  自己离开了最美好的地方。”

  中国青年报(ID:zqbcyol 整理编辑:张力友)综合自人民网(时雨)、中国新闻网、中国青年网(记者 崔宁宁 通讯员闫春旭)、人民网(记者申宁 实习生赵佳)、网友留言

【编辑:产娟娟】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热点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