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收下这封青春邀请函,和我一起踏上开往首媒的列车

2018-05-24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青年观察家

  01

  首媒的邀约如期而至

  成立于2007年8月26日的首都高校传媒联盟已经不知不觉陪着一批批首都校媒人走进了第十一个春秋,近一百三十个奋斗的月份,三千多个闪亮的日子。一个人的成长需要时间,对于一个组织来说同样如此。

  时代的车轮滚滚向前,十年树木,如果把十年看做一个周期,今年则将是联盟第二个发展周期的新起点。正如首媒前辈在联盟成立十周年分享会上所说,青年学生是一个时代的未来,理应树立理想,立于潮头,做船头的眺望者。

  作家路遥先生曾在他的著作《人生》中写道:“人生的道路虽然漫长,但紧要处常常只有几步,特别是当人年轻的时候。”所以, 在最好的年华,赴一场首媒的邀约,你,准备好了吗?

  02

  我们的足迹

  自07年成立以来,首媒人的活动范围早已不只局限于首都范围之内,十一年间我们已探访过31个省份,走过32个国家,从全国各省市、地区,到国际舞台,都留下了属于我们的足迹。作为一个由高校青年学生组成的媒体联盟,首媒的生命力、创造力、凝聚力从未枯竭。

  作为国内第一个高校媒体自发成立的联谊组织,首都高校传媒联盟(Capital Campus Press Union )已经基本建立起一个比较完整的首都高校媒体圈。如今首媒拥有着来自首都50余所高校的180余家学生媒体作为会员单位,其官方微信公众号“青年观察家”粉丝数已突破220万。

  十一年来,联盟向社会各界输送了一大批行业骨干,毕业盟友遍及中央国家机关,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国青年报等新闻机构,央企、跨国公司、各级各类政府部门…步履不停,前行不止。

  03

  我们在等你  加入我们

  爱思考,想表达?首媒提供够大的平台让你发声,好文章值得被两百万人看见!

  想学到干货,施展才能,?首媒有足够多的实习和活动等着你来历练、冒险!

  想结交良师益友,延展社交空间?在首媒,大家都是志趣相投的兄弟姐妹!

  1、部门介绍

  业务部门:新闻部、评论部、文艺部、视频部、视觉部、微博部、音播部。以及新成立首都高校大学生记者团。

  1. 新闻部

  参与轮班微信公号排版工作,负责每周跟踪新闻热点事件;每周一篇原创新闻稿件;组织会员媒体联合采访等。

  2. 评论部

  负责对新闻热点研究,对时局热点保持敏锐观察,呈现鲜明立场,撰写评论文章;参与轮班制作微信排版工作等。

  3. 文艺部

  负责校园文化研究,扑捉大学生思想动态和兴趣点;参与轮班制作微信排版工作;推荐及点评暖文、励志、情感、社会流行元素的文章等。

  4. 视频部

  负责原创视频内容的生产,结合微信公号定位进行视频创作;熟练拍摄、剪辑等视频制作能力。

  5. 视觉部

  负责联盟技术核心工作,要求紧跟社会热点,结合联盟需求进行宣传工作。熟练视频剪辑、PS、H5制作、Logo设计等技能。

  6. 微博部

  负责微博账号的运营管理。熟悉微博操作与运营,结合社会热点话题进行微博热点内容输出。

  7. 音播部

  负责音频内容的生产制作。具备较好的声音条件,掌握基本的音频剪辑软件操作。

  8. 体育部

  熟悉各类体育赛事,负责体育报道和人物采访工作。有较强的应变能力和人际沟通能力,具备写作、摄影、采访基础。

  9. 特稿部

  负责特稿写作。脑洞大,擅长题材策划,接触过新闻纪实类作品,有采访经历和故事化写作基础。

  2、招募范围

  本次招募采用公开招募方式本次招募,不限制专业及在校任职,招募对象以大一大二为宜,有在团委宣传部门、校园媒体、学生会工作经历者优先。 现有联盟学生干部(有在首媒任职工作经历)优先。

  3、报名方式

  所有申报者请于5月25日上午12:00前选择意向部门并填写原文链接中电子版表格,发送至 shoumeizuzhi@163.com,邮件标题统一为“部门-学校-媒体-姓名”,并将报名简历纸质版于面试时送达秘书处。

  编辑 / 吴浩 刘睿智

  更多精彩内容,欢迎持续关注

  欢迎常来漫游

【责任编辑:吴蕴聪】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热点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