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美与共 天下大同——首都大学生大同采风活动

2018-05-24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青年观察家

  5月18日,千年历史古城——山西大同迎来了一批全新的来访者,50余名北京各高校大学生齐聚于此,游览云冈石窟、大同博物馆,深入大同古城采风,实地体验大同的自然、人文和历史风情。同时,"天下大同"2018中国大同文化旅游商品创意设计大赛启动仪式暨大同市人民政府与中国青年报社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正式启动。

  古城风韵与活力青春的相遇

  体验特色石窟文化


  历史古城 恰同学少年

  华严寺一角

  大同夜景

  传统文化和现代设计的融合

  20日上午,"天下大同"2018中国大同文化旅游商品创意设计大赛启动仪式在山西大同大学本真楼演播厅举行。

  本次大赛以"天下大同"为主题,以"创意、创新、创业"为核心,旨在挖掘优秀文创设计人才,征集高价值的创新创意产品,扩大大同文化的影响力,吸引更多的游客来到美丽的三晋大地。

  受邀参加的50余名北京高校大学生参与其中,来自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清华大学等高校的校媒人在欣赏当地风光、品味古城历史的同时,也秉持着传播文化、践行创新的理念,通过这次大同文化旅游商品创意设计大赛,促进中华传统文化和优秀新兴文化的融合、转化、发展。

  正如学生代表——首都高校传媒联盟主席李嘉译在开幕式上所说:“作为参与者,我想我们可以通过发挥自己的设计天赋,为大同市量身打造最新颖、最走心的文创产品。同时作为校媒人,我们也会通过自己的校园媒体渠道,用自己的笔与纸、鼓与呼去传播一座更好的大同。”

  本次大赛将持续到7月下旬,大赛征集方向分为"生活创意类"、"文旅衍生品类"、"传统工艺类"三大类,奖项设金奖5名、银奖10名、铜奖20名、最佳优秀奖25名、最佳设计奖25名、最具创意奖25名、最具潜力奖25名等不同奖项,并设有丰厚奖金喔!

  届时,获奖者可免费参与本次大赛的版权交易合作交流分享会、高峰论坛等多项系列活动,入围作品参加大同、太原、乌兰察布、北京四地巡展,集中亮相大同、乌兰察布、内蒙古、北京、深圳等文博会以及山西艺术节。

  (点击图片和阅读原文,了解更多大赛详情!)

  编辑:吴浩摄影:张伯都

【责任编辑:吴蕴聪】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热点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