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 | 学生请假,期限“永远”,老师:不准!背后原因戳心...

2018-05-23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中国青年报官微

    转眼匆匆,又是一年毕业季,你是否还记得最后一次班会?最后一次寝室聚会?最后一次唱起那首熟悉的歌?总之,谈起青春,总是有太多回忆,太多美好....

    据新京报我们视频,5月14日,郑州市财贸学校16级11班的同学们举行了最后一次班会。在班会上,同学们给班主任蒋老师写了一张请假条:

    “我们因毕业实习,特此请假,期限永远,无法按时返校,望老师批准!请假人:16级11班全体同学。”

    (截图来自:新京报我们视频)

    老师批复“不准”!

    事后班主任蒋艳华接受采访表示:“看到假条很感动,不准请假是希望十年后再见。”

    不少人在看完视频后留言感慨,“有些人在毕业之后真的没有再见了”

    还有一些人开始回忆自己的高中生活,并寄语即将高考的同学们。

    “毕业是一场时间为永远的请假,归期不定,相聚不易”

    至此一别,不知什么时候再见,不如就约定十年之后,等我们都成为了想要成为的人,就“再相遇”吧。岁月无痕,情谊还在,期待再见面时的那句“好久不见”。

    暖!毕业生们举灯唱歌,鞠躬致谢辅导员

    据梨视频报道,5月6日,为感谢辅导员4年来的照顾,安庆师范大学体育教育专业的80多名毕业生齐唱《感恩的心》。

    歌曲唱完,同学们鞠躬致谢辅导员沈老师,沈老师也回敬同学们。

    在场的一位同学说“平时和辅导员关系很好,就像朋友一样,这个活动也是临时起意的”

    沈老师表示“很感动,激动得说不出话。”

    辅导员作为大学里第一位“领路人”,总是尽心尽力地照顾着方方面面。从大一入学的青涩到大四毕业的成熟,她见证着同学们四年的蜕变。毕业在即,满满感怀,到嘴边也只剩一句“老师,再见”!

    致青春!男寝合唱《还珠格格》主题曲

    4月27日在广西艺术学院, 即将毕业的演唱班男生们,在寝室开了一场演唱会。他们打着灯光,弹着吉他,一起合唱《还珠格格》名曲《当》来致青春。

    其中一名同学说:“原先只有两个人在唱,后面隔壁寝室的和班里同学都聚过来了。”

    他们借用这首歌来表达毕业的不舍,感慨“有的人可能一辈子都见不到了”

    正如歌词里唱到的那样“对酒当歌唱出心中喜悦,轰轰烈烈把握青春年华”,当我们聚在一起,就是青春最好的样子。

    关于毕业,我们好像总有说不完的话题,无论时隔多少年再回想起来总是满满感慨。青春列车开了四年,要到站了,之后的我们虽不再一同前行,但我依旧愿意为你祝福,愿你前程似锦,一路花开!

【责任编辑:产娟娟】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热点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