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否认与加计高管会面 在野党称其说谎嫌疑加大

2018-05-22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22日电据日媒报道,22日,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就学校法人“加计学园”新设兽医系一事,否定了爱媛县提交的新文件中的指认内容,即安倍曾于2015年2月25日与学园理事长加计孝太郎会面。但日本6个在野党派的干事长、书记局长等人就应对举措进行磋商,一致认为安倍在国会反复做出虚假答辩的嫌疑加大。

  22日,安倍称,“我并未在文件所指的日期与理事长会面”。他称,“为慎重起见查看了官邸的记录,但没有发现相关记录。”对爱媛县文件中记载的他关于“这种新兽医大学的想法很好”这一评论,安倍解释称,“就像迄今在国会等场合说过的那样,我既没有从加计那里听说过关于兽医系新设事宜,也没有说过那样的话。”

  但在野党方面认为,有必要追究矛盾点,确认在安倍出席的众参两院预算委员会会议上,对该事件进行集中审议。立宪民主、国民民主等6个在野党派在国会内的磋商中还商定,除要求向国会提交文件的爱媛县知事中村时广,作为知情人出席国会外,还要求对加计及前首相秘书官柳濑唯夫进行证人传唤。

  立宪民主党干事长福山哲郎在磋商后,就安倍否认曾与加计会面一事批评称,“这是爱媛县政府出具的公文,如果要反驳必须基于证据进行反驳。”

  据悉,安倍在此前的国会答辩中介绍称,得知兽医系新设计划是在2017年1月,若新文件内容属实,将动摇安倍答辩的可信度,对执政造成打击。

【责任编辑:吴蕴聪】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热点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