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单身的3大原因揭秘!惊现网友神回复

2018-05-22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中国青年报官微 张力友

  导读

  你知道青年单身的3大原因是什么吗?择偶时,青年最看重另一半的是“收入”吗?一直没有遇到理想结婚对象,是否等待?近日,一份《报告》为你一一揭秘!

  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和“青年之声”婚恋服务委员会在京联合发布《当代青年群体婚恋观调查报告》(以下简称《报告》)。

  《报告》通过各级团组织渠道,依据科学抽样原则,在不同区域、不同领域的青年中发放调查问卷,最终获得有效问卷3082份。该报告从 “青年择偶观、恋爱观、婚姻观、生育观、婚恋伦理观以及对团组织开展的青年婚恋服务活动的看法”六个方面对青年婚恋观进行了分析。

  《报告》显示,青年单身的三大原因:交际圈小、工作忙和不主动

  这一结果引发热议,网友“接力”补充单身的原因,也是说到心坎了:

  穷还颜控

  虽然我长得丑,但是想得美啊。所以单了

  丑还声控手控。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我是不是注生孤。

  工作太累,工资太少,买不起房,谈不起恋爱。

  还不是因为丑

  是在说你吗?

  一直没有遇到理想结婚对象,是否等待?

  70%的青年选择“继续等待,找到理想的人才结婚”。其中,选择“继续等待”的女性青年比男性青年更多。

  网友神回复:

  借口,什么叫不将就,是找不到

  讲真,不想谈恋爱是假的!没人要是真的

  青年择偶:最注重“人品”和“性格”,“收入”反而不被很注重!

  男女青年对对方的“学历”“地域”“家庭背景”“收入”的关注度普遍较低。相对传统观念中的“门当户对”,当代青年择偶呈现更加多元化特点,更注重“内在的匹配度”。

  青年单身期间最大的压力来源:家人“催婚”

  50%的青年表示单身期间最大压力来自于“家人的催婚”,其次是“社会舆论”,第三是“自我压力”。

  遇到喜欢的人是否会主动准求?

  七成以上男性青年会!女青年中主动追求的仅三成多!

  更多内容,继续往下看:

  而“青年对团组织开展的青年婚恋服务活动的看法”部分,调查结果是这样的:

  看完《报告》内容,你想说啥?有网友表示:


  中国青年报(ID:zqbcyol 整理编辑:张力友)综合自中国青年报微博、青年之声服务办微博、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桂杰)、网友留言

【责任编辑:王菀】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热点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