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井格斗打人男子被刑拘,抓捕警察是世界搏击冠军!

2018-05-20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中国青年报官微

  导读:5月18日,北京双井桥附近发生一起打人事件,一黑衣男子当街用拳头膝盖猛击一蓝衣男子。打人者疑使用专业格斗技术,看起来十分危险。该事件在社交平台上迅速发酵,引起广大网友关注。

  双井殴打他人案件又有新进展了!

  今天,

  北京市公安局朝阳分局官方微博@平安朝阳

  发布情况通报:

  针对朝阳双井地区发生的殴打他人案件,经公安机关调查,嫌疑人马某儒因涉嫌故意伤害罪已被朝阳警方依法刑事拘留,其父马某德因涉嫌窝藏罪已被朝阳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2018年5月18日18时许,嫌疑人马某儒和其女友驾驶车牌号为京BDZ335的摩托车行驶至双井桥西北角时与骑自行车经过的事主彭某某因行车发生纠纷,马某儒将事主彭某某打伤(经法医部门初步鉴定:事主彭某某所受伤情不低于轻伤),后驾驶摩托车逃离现场,藏匿于房山良乡某小区内,其间其父马某德(男,58岁,北京人)在明知其涉案藏匿的情况下,为其提供帮助。2018年5月19日16时50分许,警方将嫌疑人马某儒及其父马某德抓获归案。

  关于马某儒涉及的交通违法行为,将由公安交管部门依法进行处罚。

  打人者或涉嫌故意伤害罪

  法学博士,法考刑法讲师@蔡雅奇刑法 表示,如果对被殴打者造成轻伤,则打人者或涉嫌故意伤害罪。

  对于该打人男子是否为专业格斗员,微博认证为知名体育博主,综合格斗专家的@截流117 认为:

  此人应该不是格斗运动员。专业运动员,都知道动作杀伤效果,理智情况下,绝不会对普通人使用,即使情绪失控,也会本能地使用最简单有效的动作,快速结束战斗,而视频中的打人者,则像是练过几个动作,但从来没真正使用过这些技术的人。

  事件回顾

  18日晚,一段视频在网上流传,视频中可以看到事发地位于北京双井路口,一名黑衣男子多次用拳头和膝盖猛击一名蓝衣男子,甚至一度对蓝衣男子采用锁喉的危险动作。最终,黑衣男子骑上一辆摩托车驶离现场。

  有网友称,视频发生于18日晚高峰,黑衣男子先骑摩托撞了人,然后蓝衣男子追上去理论,结果双方发生口角,蓝衣男子遭黑衣男子殴打。“这男的一招一式都挺狠,看到有拍照拍视频的就不让拍,最后轰油门要走又差点撞着人。”

  视频截图

  19日凌晨,朝阳警方发布情况通报:

  2018年5月18日18时许,朝阳警方接群众报警称:在朝阳区双井桥附近有人被殴打。接警后,民警迅速赶赴现场开展处置,主动帮伤者联系医院治疗,并组织专门力量查找涉案人员。

  朝阳警方表示,维护公民人身权利和公共秩序是公安机关的法定职责,对于违法行为,公安机关将依法予以坚决打击。同时,警方呼吁了解线索的群众,及时向公安机关进行举报。

  据北京青年报报道,马某儒在离开事发现场后,曾藏身于房山的一位朋友家,警方在其朋友家发现了沙袋、拳击手套等格斗用品。

  但参与此次抓捕的北京市公安局刑侦总队警察老吴也很厉害,曾获得世界警察搏击大赛冠军。

  编辑:张小松 综合:北京青年报(id:beijingqingnianbao 记者 匡小颖 屈畅)、北京日报(id:Beijing_Daily)、北京晚报(id:wxbjwb)、@平安朝阳 等。

 

【责任编辑:李师荀】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热点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