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盔勇士出征!马里、黎巴嫩,中国维和军人来了!

2018-05-18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中青军事发布

  中国第6批赴马里维和部队出征

  贾春明 陈永林

  “忠于祖国、忠于人民,不畏艰险、不辱使命!”5月16日,以陆军第80集团军为主体组建的中国第6批赴马里维和部队在山东济南遥墙机场隆重举行出征仪式。首批190名官兵飞赴位于非洲西部的马里共和国,接替执行为期一年的国际维和任务。

  据悉,中国第6批赴马里维和部队共395人,包括170人的警卫分队、155人的工兵分队和70人的医疗分队。其中警卫、工兵分队分别以第80集团军某合成旅和某工程防化旅为主组建,医疗分队以沈阳联勤保障中心第253医院为主组建。他们将接替中国第5批维和部队担负战区司令部营区安全防卫、任务区内道路桥梁和营房设施抢修、伤病员救治和卫生防疫等任务。

  中国第6批赴马里维和部队指挥长钟京波在出征仪式上庄严承诺:“坚决完成任务,不负祖国和人民重托!”

  中国第17批赴黎巴嫩维和部队出征

  杨双权 张正举

  5月17日,中国第17批赴黎巴嫩维和部队第一梯队200名官兵从云南昆明长水机场出发飞赴黎巴嫩,他们将与中国第16批赴黎维和部队轮换,执行为期一年的国际维和任务。

  据了解,第17批赴黎巴嫩维和部队共计410人,由陆军第74、第75集团军和桂林联勤保障中心抽调人员组建,下辖一个多功能工兵分队、一个建筑工兵分队和一个医疗分队,开赴任务区后主要担负扫雷排爆、蓝线栽桩、工程建设与维护、卫生防疫、人道主义救援、联合国驻黎巴嫩临时部队伤病员救治和前接后送等工作。

  “走出国门,我们将始终把绝对忠诚铭刻心中,把神圣使命扛在肩上,把大国形象举过头顶,把安全底线牢牢守住,在国际维和舞台展现好新时代中国军人风采。”第17批赴黎巴嫩维和部队指挥长石鸿辉说。

  联合国推出视频及图片感谢中国维和贡献

  国防部发布

点击图片观看视频↑

  (建议在WiFi条件下观看)

  今年是联合国开展维和行动70周年,也是中国参与联合国维和行动28周年。近期,为感谢包括中国在内的主要出兵国对联合国维和事业作出的巨大贡献,联合国新闻部会同维和行动部、外勤支助部,专门制作了一批图片及视频,介绍中国对联合国维和行动的总体贡献,反映我维和官兵执行任务的出色表现,彰显中国作为负责任大国的国际担当。

  蓝盔勇士,祝你们胜利凯旋!

  编辑:王裴楠

  投稿邮箱:junshibu@126.com

【责任编辑:李师荀】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热点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