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罚写作业”在辽宁将成为历史

2018-05-18来源:人民网 作者:汤龙

  人民网沈阳5月17日电(汤龙)小学每学期组织统一的考试1次,科目不超过3门;初中每学期不得超过2次。各中小学校一律不得公布考生个人或集体的考试成绩、名次和中考、高考上线率等信息。

  15日,辽宁省教育厅下发关于深入贯彻落实《关于规范中小学校办学行为和教师教育教学行为的意见》的通知,其中对于网民比较关注的家长批改作业和有偿补课的问题也提出了相应的要求。

  “通知”还要求中小学教师对于布置的作业要做到必须批改,有批改必讲评。严禁布置反复抄写等惩罚性作业。同时,坚决查处中小学教师课上不讲、课后到校外培训机构讲,并诱导或逼迫学生参加校外培训机构培训等行为。

  此外,还严禁校外培训机构组织中小学生等考试及竞赛,坚决查处将校外培训机构培训结果与中小学校招生入学挂钩的行为。

    面向高中三学年学生提供科目选择、冲刺提分、志愿填报为主的一站式新高考解决方案。详情请扫二维码或点击链接查看详情:

高考王者

(点击查看详情)

【责任编辑:李伊涵】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热点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