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宝又有重大变动!快去看看你的钱包

2018-05-15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导读

    今年以来,余额宝动作不断,令不少人颇感不适应。昨天(14日)傍晚,支付宝又发布最新公告……

    6月6日起,余额宝提现额度下降

    14日傍晚,不少人发现,支付宝在客户端发出公告,6月6日0点起,余额宝转出到银行卡当日快速到账额度有所调整,从每日限额5万元调整到1万元,转出到银行卡普通到账服务(下个交易日到账额度)及消费支付等均不受影响。

    据了解,余额宝转出到银行卡当日快速到账是余额宝推出一项增值服务,也是货币基金行业里比较常见的一项服务,用户通过快速到账服务将货币基金份额赎回到银行卡,能够在当天,快的话在2小时内到账。

    余额宝:调整只涉及快速到账服务

    “这次额度调整只涉及到转出到银行卡的快速到账服务。用户如果使用普通到账,也就是转出资金在一个交易日后到账的服务,不存在额度限制,其他服务也均不受任何影响。”余额宝相关人士表示。

    相关人士表示,上述调整是余额宝与平台上的三家基金公司协商后作出的决定,调整“体现了余额宝小额、分散的现金管理的本质”,并“将一如既往主动进行风险管理,为用户提供安全、便捷的服务。”

    中国青年报(ID:zqbcyol)发现,目前另一小额理财产品微信“零钱理财”的提现额度与调整后的余额宝相同,单日限额10000元。

    提现额度调整,没想到影响最大的是…

    14日,相关消息发布后,迅速引起网友关注。直到今晨,相关内容依然在微博热搜前十。

    余额宝的变化让一些网友感到不习惯。

    也有分析指出,从公开数据看,余额宝户均金额仅为3000多元,这次调整对绝大部分用户没有影响。

    万万没想到,受影响最大的是即将毕业的大学论文党……

    今年以来,余额宝已发生多次大变化!最新消息是…

    2013年余额宝的横空出世,被普遍认为开创了国人互联网理财元年。

    对于多数缺乏“理财知识手头又有些余钱”的用户来说,炒股和P2P的风险难以承担,所以在银行存款外,为其打开理财大门的,便是余额宝。

    自2013年上线后,余额宝5年间,累积了超4亿用户,也逐渐成长为全球第一大货币基金。另一方面,规模增长过快也成为天弘余额宝“成长”的烦恼。

    而在过去的几个月里,余额宝动作不断,从“限购”到“限额”,令许多人颇感不适。

    2017年12月8日起,余额宝单日申购额度调整为2万元,即对于投资者个人交易账户单日累计超过2万元的申购申请将不予受理。

    2018年1月31日,支付宝发布《余额自动转入余额宝暂停公告》,2月1日起取消自动转入功能,且设置余额宝每日申购总量,当天购完为止。

    从春节至今,余额宝的申购通道越关越早,目前基本半小时就结束申购。

    一时间,定闹钟抢余额宝的段子不计其数:


    “半小时抢光,难过抢火车票,堪比汽车摇号”;


    “真正的朋友是每天九点准时提醒你把钱转进余额宝的人”。

    好在这样的日子要终于结束了。

    5月3日晚间,余额宝宣布升级——5月4日零时起,新接入博时、中欧基金公司旗下的“博时现金收益货币A”、“中欧滚钱宝货币A”两只货币基金产品。伴随新基金的接入,4.7亿余额宝用户购买升级版余额宝既不限时、也不限额了。

    蚂蚁金服方面表示,此次升级会逐步向用户开放,若用户暂时还未看到体验的入口,建议可后续关注余额宝的页面提示。

    拒绝“月光”!八个理财妙招学起来

    你平时喜欢用哪些方式理财呢?

    这八个理财妙招,总有一招适合你!收入三分法、60存单法、阶梯式存钱法……让你分分钟变理财小能手!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青年报(ID:zqbcyol 编辑:朱健斌)综合自北京晨报(记者 姜樊)、21世纪经济报道(ID:jjbd21 记者 李洁雪)、理财不二牛(ID:buerniu5188)、微博@人民日报、网友微博等

【责任编辑:唐红】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热点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