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我要感谢你,没有把我跟大毛比”

2018-05-13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中国高校传媒联盟

 

    每个人,无论贫穷还是富贵,饱学还是无知,成功或者失败,人生都有一位天使,因为,是这个天使引领我们降临人间。

    当你成功,世界皆为你友,若你失败,母亲也依然会是你的伴侣。

    从小我们都会觉得,世界上最厉害的就是妈妈,不怕黑,什么都知道,做最好吃的饭,还能把一家的生活打理的井井有条,我们遇到挫折,不知所措也可以去找她,我们儿时的世界或许很小,但她依然是那个世界里的超级英雄 。

    可长大了之后,也会去思索、困惑:我们都忘了,这个超级英雄其实很多很多年前,也曾是一个普普通通的小姑娘,或许比我们更胆小,掉的眼泪比我们更多,而且笨手笨脚。

    我想去问一问她:“最美的姑娘,是什么让你变得这么无所不能?是简单的岁月,还是那穷极一生也无法真正参透的——爱。”

    【 “我和妈妈的日常小事” 】

    许多年之后,蓦然回首,当我们可以开始体会到母亲的伟大之时,母亲却已是苍苍白发。而我们明白不能永远的受之,“羊有跪乳之恩,鸦有反哺之意”。想要去回报,但注定无法改变母亲那粗糙的双手,无法让母亲重回青春。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母爱是伟大的,可同时也是“悲凉”的,因为我们虽歌颂母爱,但往往是时过境迁之后。

    正当青春年少时的你我,甚至绝大多数人小时候,都有着两只有着灵活开关的耳朵,对自身喜好的消息情报接受灵敏,大多时却对妈妈的吩咐充耳不闻。

    那时的我们并不能完全理解在母亲那细微的言谈举止之中,所蕴藏的深深柔情。

    直到有一天,我们也为人父母了,才逐渐地从自身经历体会到:父爱如山,母亲却温柔似水,相比于高山仰止,利万物而不争的水是那么的可爱亲近,但却从不失伟大。

    人世间最美丽的情景,是出现在,当我们怀念母亲的时候。

    当我们学会走路,母亲松开了保护的手,却移不开关注的眼睛;当我们学会独立,母亲松开我们的翅膀,让我们翱翔,天空的视角下,那空落的双手,是一种深沉的爱。

    母亲节,让我们忘却所谓的身份,年龄,忘却长大后的一切,去拥抱母亲,因为,只要有妈妈在,我们无论多大,都是可以被允许有些孩子气的。

    - 本期制作团队 -

    撰稿/林抒翔(霂沐)

    主播/陈凯旋

    主播/张艺

    剪辑/瑶琴

    故事分享者/张文菁、廖旭辉、张艾嘉、高犇、姜彧、陈凯旋、焦禹铭、周政

    栏目策划/王颖、聂亚栋

【责任编辑:邓江秀】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热点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