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天真!有人模仿这些网红视频,结果…

2018-05-09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导读

    在短视频平台上,很多网红视频成为了众多网友模仿的对象,有人是为了好玩,还有人是想自己成为网红。不过要提醒的是,有些视频是千万不能轻易模仿的,有人因此被行拘,还有人差点付出生命代价…

  最近,大火的短视频app上,

  正流行这么一个游戏,

  从不同宽度的道具中通过,

  以此来证明自己身材的好坏。

可玩着玩着,

就有人出事了……

女生寝室模仿网红视频比身材,结果惊动消防和公安

上周六(5月5日)下课后,浙江某高中的几名女生在宿舍聊天,结果聊着聊着就聊到了身材问题。

大家来了兴致,想按照视频里的游戏检验下谁的身材好,可寝室里没有那样的道具,怎么办?

她们看见宿舍上下铺床头的栏杆形状和视频里的游戏道具相似,人好像能钻进去。于是,就有人跃跃欲试。

几个姑娘还用尺子量了量,栏杆之间的缝隙高30公分,宽15公分,又在寝室里最瘦的小李身上比划了下,身高1米62,体重92斤。

小李自己觉得这个宽度应该可以,于是就自告奋勇第一个尝试。

结果,姑娘人进去一半就被卡住了,进也不是退也不是。

一旁的室友看了直着急,7个人手忙脚乱折腾了大半个小时,急出一声汗,结果还是卡在床板中间动弹不得,无奈之下,只能求助报警。

面对民警的询问,室友一时情急,又不好意思说钻栏杆被卡住了,于是便说有人被卡在房子里,很危险,需要救援。

下午3点半,民警不知现场情况,4名民警和4名消防员外加一辆“大家伙”消防车赶到现场。

一见这个情景,又好笑又好气,不过见到小李没有生命危险,民警也就松了口气。

最后消防用切割金属的机器将床头栏杆锯开,小李才获得自由。

回想自己的行为,小李本人也是哭笑不得,连连表示以后不再这样玩了。

点击图片观看视频

网友看完表示:这下全校都知道她身材不过关了……

幸好小姑娘没有受伤,但是下面这几位这就没这么幸运了。

这样的网红视频别轻易模仿,有人因此…

“小姐姐,小姐姐,给你个东西要不要?”

一名男子向一位姑娘搭讪,

当姑娘把手伸出来时,

他握住姑娘的手,

十指紧扣:“我,你要不要?”

这是一个比较流行的搭讪段子。

就在前两天,

浙江台州两个小伙子在吃夜宵的时候,

喝了点小酒,

看着邻桌的几个漂亮小姐姐,

突然很想模仿,

然而现实中的姑娘吓坏了,

并且姑娘旁边还有男同伴,

愤然而起。

两桌人吵了几句上了手,

等到民警赶到,

双方均有不同程度受伤。

现在两个姓吴的小伙子还有那桌的男人,

三个人均被依法予以行政拘留。

在拘留所,当事人表示:

视频下方网友评论真相了!

你以为视频里的都是真的吗?

太天真了!

还有人说,

即使是不认识的

也……

同时也有律师提醒,用这种方法去“撩妹”,如果女方不愿意,而男方又想强撩,有可能会构成“强制猥亵”。

而有些视频是在公共场合下摄制的,如果造成人员拥堵围观,进而有可能因扰乱社会秩序而被行政处罚或刑事处罚。

之前,有一系列的视频特别火,

就是拿那个奔驰车标,

三块缝隙洗干净了,

装饭菜、水果、坚果……

甚至还有人调侃,

奔驰(车标)装坚果,

奥迪(车标)装瓜子…

吃瓜群众表示城会玩,

看完笑笑,当个段子蛮好。

然而没想到,竟有人认真了。

前段时间有个江西小伙

为了给自己涨点人气,

在路边连扣十几个奔驰车标,

最后他拍的视频

刚好成为其违法犯罪的证据,

小伙子不仅没有收获到

人气暴涨的喜悦,

反而将面临刑事处罚。

不过目前相关的视频已经很少能刷出来了。

对于模仿风险问题,抖音曾作出回应

今年3月,武汉一个爸爸抓住两岁女儿向上翻转180度时失手,孩子头部着地,致脊髓严重受损,上半身已无法行动。

医生介绍,抖音上的一些短视频尽管看上去十分有趣,但对于普通人来说,模仿起来还是存在不小的风险。

今年2月,长沙某高校大二学生,19岁女孩杨晓芬(化名)组织亲戚一起挑战高难度动作。第一次挑战成功后,小杨上传到抖音APP,赢得不少网友点赞。

但在第二次挑战时,她不慎被“甩飞”摔伤。经医生检查,确诊为右踝关节骨折,后期考虑要进行手术治疗。

律师表示,对于一些难度大且危险的动作视频,互联网视频平台作为管理者,其负有“危险动作,请勿模仿”等安全警示的注意义务。

“该女生已是成年人,应有合理的判断能力。”天津大学法学院教授俞风雷认为,小杨要对自己所采取的行动负完全行为责任。

对于模仿风险问题,抖音曾作出回应:在拍摄视频时要注意安全,对于有难度的视频不要轻易模仿。

你还觉得哪些视频不能轻易模仿?

快留言告诉大家吧!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青年报(ID:zqbcyol 编辑 张小松)综合:中青在线、都市快报(ID:dskbdskb)、杭州日报、湖北经视频道、梨视频等。 

【责任编辑:吴蕴聪】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热点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