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菲特:投资者应把目光投向中国

2018-05-08来源:北京晨报网 作者:王莉

  【四分之一参会人员是华人】

  作为每年一度的投资盛事,巴菲特股东大会于北京时间5月5日深夜举行,今年是第53次。本次超5万参会人员中,华人就有1万人左右,占到参会人数的25%。在长达五个多小时的股东大会上,87岁的巴菲特与94岁的芒格回答了58个问题。

  【9年来首度季度亏损】

  北京时间5月5日晚间,伯克希尔哈撒韦发布2018年一季报。财报显示,该公司一季度投资亏损62.63亿美元,衍生品亏损1.63亿美元,经营利润盈利52.88亿美元,合计亏损11.38亿美元,为九年来首度亏损。公司解释称,这主要是由于会计准则的改变。

  【“投资者应把目光投向中国”】

  在回答一位中国人的提问时,巴菲特表示,今天美国的很多投资人错过了中国的机会,投资中国看起来太复杂、太难了。另外,中国的市场跟我们的情况是不一样的。这些投资人应该把他们的目光引向中国。巴菲特还说,“事实上我们在中国还是有投资,而且做得还不错。”

  【 “微信或影响美国运通的发展”】

  在回答会不会增持VISA和万事达卡时,巴菲特表示,“中国的微信给这个领域带来的一些影响,微信及各个方面的移动支付在中国做得非常好,我觉得这可能是一个小的阴影,会影响到美国运通的发展。我不知道这个乌云会有多大。”

  【 “加密货币最后的结果会很糟”】

  关于加密货币,巴菲特表示,加密货币最后的结果是会很糟的,因为他们没有产生任何跟这个资产相关的价值,而且还会面临一些其它可能很快创造出来的新问题,包括汇率等等,都是它很棘手需要解决的问题。巴菲特的搭档芒格称:“我甚至比你还讨厌加密货币。”

  ●王莉

【责任编辑:李伊涵】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热点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