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义务教育入学昨起开始信息采集
采集期至5月31日截止 采集顺序与入学顺序无关 建议家长错峰登录

2018-05-08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武文娟

  原标题:本市义务教育入学昨起开始信息采集

  采集期至5月31日截止 采集顺序与入学顺序无关 建议家长错峰登录

  5月7日至5月31日,北京市义务教育入学信息采集正式开始,6月16日至6月17日将进入幼升小入学审核相关材料阶段。市教委提醒家长,开放时间内均可以采集,采集先后顺序与入学先后顺序无关。建议家长不必焦虑,错峰登录系统进行信息采集。

  昨天上午,北青报记者登录北京市义务教育入学服务平台(yjrx.bjedu.cn),并点击“立刻开始办理”按键后发现各区均设置单独的采集入口,进入各区采集系统页面后,家长还可看到在对应区的入学政策以及中小学介绍。根据入学登记流程,家长需在规定时间内注册,并填写详细信息。信息真实性审核通过后可打印信息采集表,到学校登记报名时要出示信息采集表。

  北京市教委提醒家长,若注册的基本信息填写错误,请撤销信息并重新注册填写。有家长表示,如果注册信息未通过审核怎么办,市教委表示,注册信息通过公安部人口信息查询系统进行比对验证,以公安部系统数据为准。如果未通过审核,首先请对照身份证、户口簿等证件检查信息填写是否有误,如果有误,请撤销信息按照正确信息重新进行注册;如果与身份证、户口簿确实一致请与公安局户籍管理部门联系。

  同时,市教委表示,本市有关部门建立了与公安部人口信息查询系统联网验证审核程序,以保障学生的合法权益,在验证环节发现是虚假信息,该条信息无效,将影响孩子正常入学。为此,家长一定要认真核实信息的真实准确。

  有家长表示,登记后想要换区进行登记该如何操作,市教委表示,在信息采集完成后,未被学校确认接收入学前,如需变更区,若在学龄人口信息采集时间内,家长可自行注销并重新注册,在采集时间之后的撤销流程请咨询原登记区教委,并由新入学区教委进行审核登记。但在采集时间之后,由于换区登记所造成的时间延误可能会影响孩子片内入学机会。

  如何知道学生是否被学校接收?市教委表示,系统会通过网络平台和短信告知。一经接收,入学结果不能更改。因此特别强调,登记的手机用于接收入学各阶段信息,务必填写正确。

  对于跨区就读民办校的学生,北京市教委提醒家长,跨区就读民办校的,学校须具有跨区招生资格,民办校跨区招生须在5月26日至6月10日内完成,家长须在此时间内登录小学入学服务系统确认。

  面向高中三学年学生提供科目选择、冲刺提分、志愿填报为主的一站式新高考解决方案。详情请扫二维码或点击链接查看详情:

高考王者

(点击查看详情)

 

【责任编辑:何欣】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热点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