炊事员也是战斗员!直击野战炊事比武现场

2018-05-03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先成斌、张行、瞿良

  炊事员携带热食制作所需主副食通过高桩网。

  武装奔袭、通过障碍、制作热食、前送分发……近日,南部战区陆军某边防旅在野外训练场组织野战炊事比武。

  炊事员通过“高低墙”。

  炊事员通过“独木桥”。

  到达预定地域后,炊事班迅速展开作业。

  “阵地暴露,小股‘敌人’正在向你方机动,立即转移!”野战给养单元刚刚展开,突如其来的“敌情”迫使炊事班迅速转移到新的阵地,重新燃火做饭。

  炊事班派出哨兵加强警戒。

  炊事员进行切菜配菜作业。

  不一会儿,四菜一汤一主食制作完毕。

  不一会儿,回锅肉、土豆烧肉、西红柿炒鸡蛋、清炒小瓜、紫菜鸡蛋汤和米饭全部制作完毕。随后,评委现场对菜肴进行打分,导调组给定“前线”就餐点坐标,炊事班迅速利用地图行进,将热食前送分发。

  评委现场对菜肴进行评分。

  炊事员对照地图研究行进路线。

  炊事员进行热食前送分发。

  炊事保障紧贴战场需求,比武场上既闻饭菜香,也闻“硝烟味”。该旅副旅长李和平介绍说,新大纲对部队后勤保障训练提出了新的要求,我们不仅要提高炊事员野战炊事技能,还要强化炊事员在复杂环境下的保障能力和生存能力,为“打仗型”后勤保障嵌入制胜基因。

  作者:先成斌、张行、瞿良

  编辑:王裴楠

  投稿邮箱:junshibu@126.com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出品

【责任编辑:于璧嘉】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