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注成就梦想,90后“设计男”的文艺创业之路

2018-05-02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KAB创业俱乐部

    原标题:钱立权:专注成就梦想,90后“设计男”的文艺创业之路

  从大一起免费为学院设计个性定制化服装,一步步得到大家的认可、从而打开市场,到大四创立了一家创意文化传播公司。对未来的明确规划和对市场的警觉,使钱立权走出了一条属于自己的文艺创业之路。

  钱立权,高中入党,武汉文化创新产业促进会会员,湖北省收藏家协会会员。武汉雅格创意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武汉雅格时代科技有限公司、湖北中豪广告有限公司等三家公司执行董事。

  2016年毕业于湖北工业大学,获艺术学学士学位。同年考入湖北工业大学艺术设计专业硕士在读。在校期间。带领团队先后获得“第三届教育部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银奖”,武汉市“2017高创之星十强”,“国台办海峡两岸创新创业邀请赛三等奖”“湖北省教育厅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项目负责人”“8项国家软件著作权”等荣誉。

  大一踏上文创路 在校期间创办公司

  钱立权高中是一名美术特长生。由于专业成绩优秀,2012年高三暑假时,他便和湖北美术学院一名学长,在老家给70多名学生补习绘画。2个月里,他们各赚了8000元。“我喜欢美术,喜欢各种创意设计。”钱立权从那时起,就对自己的未来有了明确规划。

  刚进大一时,钱立权发现同学们在参加集体活动时,都穿着自己的衣服。“为什么不让大家穿着统一的个性定制服装呢?那样更有助于建立团队的凝聚力。”他立即设计衣服款式并联系厂家打样,最开始,他都是免费将产品送给一些学院、协会和社团,“名头”打响后,不少学院和社团纷纷找他定制服装。这一次尝试,钱立权虽然没赚到什么钱,但他却发现,个人定制化的创意产品在校园里有很大的市场空间。经过一年探索,钱立权和创业团队又设计了1000套创意明信片,在学校各个路口设点赠送,之后开始线上线下进行售卖。不到一学期,这批明信片销量已突破万册,这是他创业后赚取的第一桶金。

  创意成就全国大学生创业英雄

  他创办的“武汉雅格创意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是一家涵盖文创产品开发、线上教育网校线下门店、创意设计三大板块为一体的综合型文化创意公司。累计培养设计师2000余名,并对口联系嘉禾装饰、中国建筑、东道设计等业内知名设计公司。带动及推荐及带动学员就业3000余名,为文化复兴大武汉,提供了源源不断的设计新鲜血液。

  经过几年发展,钱立权的公司逐渐有了知名度。去年8月,一家文创产品生产企业慕名而来,想让钱立权团队结合陕北南泥湾红色文化,设计一套文创产品。钱立权前后易稿10多次,还多次前往陕北考察,经过4个多月反复沟通,摆件、书签、雕塑等一套24件产品最终出炉。目前,这套设计已经出样,预计春节后即能在南泥湾景区与游客见面。

  钱立权介绍,他创办的公司不仅兼顾了文创产品设计与销售,并致力于设计类教育培训。前不久,他们开发的一套培训软件,取得了8项国家软件著作权。

  3年来,钱立权参与了二十余家上市公司、景区的文创产品开发与设计,如中国电力、秦皇岛旅游新区等,其团队设计的产品,批量销往北京、广东、内蒙古等地。累计贡献设计产值达千万余元。

  创业英雄十强简介

  钱立权,1993年9月出生,湖北工业大学研究生在读,武汉雅格创意文化传播有限公司CEO,雅格创意品牌创始人。在寻访2017年大学生创业英雄活动中,钱立权获得“大学生创业英雄十强”称号。在校期间获教育部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银奖、第三届海峡两岸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三等奖,2016年入选武汉市大学生创业扶持计划十万项目资助,湖北省大学生创业扶持计划五万项目资助。并先后接受了《新浪财经》《楚天金报》《创业大武汉》《湖北电视台》等多家媒体专访。湖北工业大学2017创业先锋。白手起家,先后参与了近二十余家上市公司、政府开发区的文创产品研发与旅游形象规划设计,并对口联系嘉禾装饰、唯品会、澳科集团等业内知名设计公司。帮助近千名大学生走上工作岗位,并带动支持身边有创业理想的同学创业,成为当代大学生自强不息的创业典范。

  活动简介:

  为贯彻落实国家创新创业相关政策,服务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推动大学生投身创业实践,营造大学生创新创业氛围,选树一批创新创业典型人物,在2015年、2016年成功举办两届活动的基础上,团中央学校部、全国学联秘书处共同开展寻访2017年大学生创业英雄活动,活动由中国青年报社、KAB全国推广办公室承办。活动选出2017年大学生创业英雄100强(含10强),他们的创新创业成果,他们的创新创业故事,他们作为榜样的社会影响力,启发、鼓舞、影响了更多的大学生积极投身双创活动,并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创业经验、创业模式,汇聚成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新动力。据统计,创业英雄百强所创公司在人工智能、互联网、大健康、文化创意产业崭露头角,总估值达34.7亿元,共获得风投资金3.36亿元,拥有408项专利技术,有64家公司估值超过1000万元,24家公司估值超过5000万元。他们的创新创业故事还将集结成书《弄潮儿向涛头立——寻访2017年大学生创业英雄活动百强事迹选编》,将由清华大学出版社正式出版。这些“大学生创业英雄”还将回到母校、走进高校,通过举办创新创业讲堂,开展学习交流沙龙,用自己的创业历程、创业精神启发、鼓励和影响更多的大学生投身创新创业。

【责任编辑:王菀】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热点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