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晓宇:折腾是创业者必备的精神

2018-04-25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KAB创业俱乐部

    光辉城市、虚拟到达品牌创始人宋晓宇

    “我们在生活中可能只是一个兵,在工作岗位上扮演着自己的角色,但兵能别马腿,当炮架,还能做炮灰,只要跨过楚河汉界,便会是一片广阔。这个楚河汉界就像是创业。”光辉城市CEO宋晓宇在今天上午举办的“2018年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峰会暨第十二届KAB创业教育年会”开幕式上表示,想跨过楚河汉界有着巨大的风险,可能很快会被干掉,但是创业者必须具备不怕失败的精神,只能前进不能后退,一旦“过河”可能就会影响整个战局。

    宋晓宇认为,折腾是所有创业者必备的精神。大学没毕业他就开始了折腾,从最喜爱的设计到担任教师再到踏上了建筑漫漫创业路,“很多时候是用自己想象力去验证去努力的过程”。

    2013年,他发现了“新大陆”——建筑VR。光辉城市公司是做虚拟空间未来的一个运营商,致力于把2D思维转换成3D思维,获得了多个全球第一。在宋晓宇看来,那就是未来,会像互联网一样,掀开整个历史的一个新的篇章。

    “所有的商业模式在未来的一个3D交互时代都可能会重新再来一次,所有的内容可以在3D交互时代做一次升维。”宋晓宇介绍,在Mars虚拟世界的创造工具中,任何一个有设计能力的人都可以在虚拟世界里面去创造自己的一个场所。

    现如今,光辉城市已经实现了建筑行业的多人异地的VR,可以进到另外一个虚拟空间,跟在不同城市不同国家的人,在一个虚拟世界里面完成现场沟通。不仅如此,还已经实现了智能的地理信息系统,真实的模拟不同的季节。在不同天气、不同经纬度地理位置显示出建筑真实的效果。

    宋晓宇指出,虚拟场景就是3D交互时代的一个基础设施。“我们需要沉浸式的体验,了解这个建筑在真实的地方,在未来的某天,建成之后是个什么样的感觉,希望能做到真实空间的AI虚拟训练场。”

    可以想象一下,当这个建筑没有修之前,体验者就可以提前进入这个里面去进行一次判断,对方案进行修正。在未来的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的这样的一个驱动下,可以对进去的每一个人的所有行为进行统计,进而生成一个基于大数据的行为模型来做判断。

    他坚信,在未来3D交互的时代,可以重启依托于互联网形式的所有商业模式,创造更多的新的工作岗位。

    “希望所有的创业者要坚信自己正在做一件改变世界的事儿,只要坚持,确定身体里有那种不停折腾愿意为之付出的精神,都会有美好的明天。”宋晓宇如是说。

    作者: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谢宛霏

    来源: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

【责任编辑:李翀】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