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烧钱大战”烧掉了市场公平与底线

2018-04-24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作者:杜鑫

  中工网北京4月23日电 (中工网记者 杜鑫)记者今天从交通运输部获悉,该部官方微信号发评论文章指出,网约车、共享单车等领域的“烧钱大战”不可持续。“烧钱”补贴烧出了短时的市场份额,也烧掉了长期的市场公平与底线。

  据悉,在互联网技术的推动下,网约车、共享单车等新业态近期再次“抢眼”,各路资本纷纷投向这一交通出行领域。不同专业投资机构、互联网巨头、金融机构、主权基金及相关实业集团利用强大的资本支撑力,在网约车、共享单车等领域,进行“烧钱大战”。而在高额补贴的刺激下,滋生了司机刷单、中途退单、“马甲”车经营等不规范现象。

  评论文章认为,短期来看,以“烧钱”补贴的方式鼓励人民群众选择某一家的互联网平台服务,看上去是平台公司抢占了市场份额,人民群众获得了“优惠”。但长期看,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所有享受到的“免单”服务,都以牺牲长远利益为代价。各大平台公司应把更多的精力用于提高人民群众出行服务体验,以人民群众需求为根本,不断创新经营模式,完善运营管理方式,提供更加精细化的服务体验。

  值得一提的是,这是交通运输部官方微信号本月内第三次发评论文章谈网约车发展。此前,交通运输部呼吁:网约车发展要“脱虚向实”,运输市场要公平竞争。

【责任编辑:傅晓羚】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